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箴言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名誉比大财富更可选择;蒙人恩悦比得金银好。

2 富户穷人彼此相遇;二者都是永恒主造的。

3 精明人一见灾祸就躲藏;愚蠢人却前往去受罚受害。

4 敬畏永恒主、存心谦卑、的赏报、乃是富足、尊荣、和生命。

5 乖僻人的路上有罗网和机槛;保守自己生命的总远离它。

6 训练儿童循着应走的路,就是到老,他也不偏不离。

7 富人管辖穷人;欠债的是债主的奴仆。

8 撒播横暴的必收成灾害;他逞怒的棍子终必无力。

9 心眼儿好的必蒙祝福;因为他将食物分给贫寒人。

10 赶出亵慢人,纷争就出去;争斗和耻辱也止息。

11 喜爱心里洁净的、嘴上有恩言的、王必做他的朋友。

12 永恒主的眼看着有知识的人;他却使背信之人的事败倒。

13 懒惰人说:“唉呀!外头有狮子哦!我在广场上会被暗杀哦!”

14 陌生妇人的口是深坑;永恒主所愤怒的必陷于其中。

15 愚妄缠住儿童的心;管教的棍子能把它赶得远远。

16 为贫寒人作事的(传统:欺压贫寒人)、必增加财利;送礼给富人的、只流于缺乏。

17 就要侧耳听我的(传统:智慧人的)话语,留心接领会我的知识。

18 因为你若心中存记着,嘴里一味准备着说出,那是令人愉快的;

19 好叫你所倚靠的是在于永恒主:这是我今日对你──尤其是你──所教训的。

20 关于谋略和知识的事,我岂没有写给你这三十条格言,

21 使你认识真理、真理之训言,你好将训言、真理、回覆打发你来的人么?

22 贫寒人、你不可因他贫寒就抢夺他的东西;你也不可在城门口压迫困苦人。

23 因为永恒主必为他的案件而伸诉;夺取他的、永恒主也必夺取那人的性命。

24 好生气的人、你不要和他做朋友;好发烈怒的人、你不要和他来往;

25 免得你效法他的行径,而自陷到网罗里。

26 不可做个击掌担保的人;也不可为债务作保;

27 你若没有什么偿还,人就把你躺着睡的褥子拿走:何必呢?

28 你祖先所立的旧时地界、你不可挪移。

29 你看办事敏捷的人吧;他必侍在于君王面前;他不侍在于微贱无名的人面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