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箴言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若跟统治者坐着用饭,要特别留意在你面前的是谁(或译:什么)。

2 你若是个能吃很多的人,你就得拿刀子横在喉咙上。

3 不可贪好他的美味,因为那是蒙人的食物。

4 不可劳劳碌碌去求富;以你的聪明、你可别再那样了。

5 你的眼不是刚飞及钱财,而钱财(与下‘长’字同字。今稍点窜译之)就没有了么?因为钱财是会长翅膀,如鹰向天上飞去的。

6 不可吃小心眼儿人的饭;不可贪好他的美味;

7 因为他心里怎样计算,他的为人就是怎样(以上两行意难确定)。他尽管对你说“请吃,请喝!”他的心却不跟你在一起。

8 你所吃的那一点食物、你会吐出来;你就把你的佳言美语蹧蹋了。

9 不可说话给愚顽人听;因为你明智的话语、他会藐视。

10 寡妇(传统:旧时)的地界你不可挪移;孤儿的田地你不可进;

11 因为那赎回他们的、大有能力;是他要对抗你、来为他们伸诉。

12 你要留心领受管教;侧耳听从知识之训言。

13 不可顾惜而不管教儿童;你用刑杖击打他,他必不至于死。

14 你用刑杖击打他,你却可以援救他不早下阴间。

15 弟子阿,你的心若有智慧,我的心也欢喜。

16 你的嘴说对的事之时,我的心肠(原文:肾)就欢跃。

17 你心里不要羡慕罪人;只要终日不断地敬畏永恒主。

18 因为总有好结局;你的希望必不至于断绝。

19 弟子阿,你要听,要有智慧;要使你的心指向正路。

20 不可在好喝酒的人中间往来;不可在贪吃肉的人里面鬼混。

21 因为好酒贪吃的必致穷乏;眯眯贪睡、能使人穿破烂衣服。

22 要听从生你的父亲;你母亲老了,你不可藐视她。

23 要购买真理;不可出卖真理;要购买智慧、管教、和明达。

24 义人的父亲必踊跃快乐;智慧人的生母必因儿子而欢喜。

25 让你的父母欢喜吧!让你你的母亲快乐吧!

26 弟子阿,要将你的心给予我;你的眼要喜悦(传统旁注:恪守)我的道路。

27 因为妓女是深坑;外女是窄阱;

28 她并且埋伏着像强盗,使人间增加背信奸诈的人。

29 谁发出‘哦!’?谁发唉声呢?谁有纷争?谁有哀叹?谁无缘无故地受伤?谁眼目发昏得红赤呢?

30 就是那流流连连于酒,常去试试调和之酒的人呢!

31 酒发红、酒在杯中闪烁、你可别看;它尽管滑溜溜直下你喉咙,终久就会如蛇咬你,如毒蛇刺你。

32

33 你的眼必看见怪异的事;你的心必发出乖张的话;

34 你必好像躺在海中心,好似卧在桅杆顶上(意难确定);

35 你必说:“人击打我,我却没有受伤;人苔打我,我竟不觉得;我几时清醒?仍要再去寻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