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箴言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离群索居的人迳寻求着托词(传统:心愿),对任何忠告暴发反感。

2 愚顽人不喜爱明哲,只喜爱表露心意。

3 邪恶来,被藐视也来;侮辱人到,被辱骂也同到。

4 智慧人口中的话是深水,是涌流的溪河,是永活(传统:智慧)之泉源。

5 瞻徇恶人的情面很不好;屈枉义人之正直很不对。

6 愚顽人的嘴唇引起吵闹;他的口舌招惹笞打。

7 愚顽人的口舌乃他败落的因由;他的嘴唇是捉拿自己的网罗。

8 背后诽谤人者的话如同珍馐美味,它渗入人腹中深处。

9 在工作上懈怠的、跟损毁者做弟兄。

10 永恒主耶和华的名是坚固的谯楼;义人奔入,便得安稳。

11 富人的财物是他坚固之城;在他的狂想中就如极高的墙。

12 人先心骄傲,然后遭破毁;要得尊荣、先要谦卑。

13 话未听完就先回答的,那是他的愚妄和羞辱。

14 人的心灵能够支持疾病;心灵颓丧,谁能承受得了?

15 明达人的心获得知识;智慧人的耳求听知识。

16 人的礼物使他的路宽阔,引他到大人物面前。

17 先诉情由的似乎有理,还要别人来审查它。

18 抽签能止息纷争,能在二强之间排解。

19 弟兄蒙救助(传统:被侵犯)、就像坚固之城;但是纷争却像闩紧的卫所(传统:像卫所的门闩)。

20 人口中结的果子、他肚子里必得饱足;他嘴里出产的、必使他饱足。

21 生死都在舌头权下(原文:手);爱鼓弄舌头的必吃舌头结的果子。

22 寻得贤妻的、寻得福乐;他也从永恒主取得恩悦。

23 穷乏人说恳求的话;富足人声色俱厉地回答。

24 有(传统:人)些朋友只是做同伴(或译:终必彼此破裂);但有爱友、比弟兄更亲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