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箴言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节 – 2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不要羡慕坏人,不要贪愿跟他们相处;

2 因为他们的心谋算着暴戾;他们的口谈论着奸恶。

3 房屋因智慧而建造,因明哲而立稳;

4 其房间因知识而充满各样宝贵美好的财物。

5 智慧人强于壮士(传统:智慧人在能力中);有知识的人胜于能力强大者;

6 你要凭着智谋去作战;谋士多,便得胜。

7 智慧极高(传统:珊瑚)、不是愚妄人所能及;愚妄人在城门内不敢开口。

8 设计行坏事的、人要称他为阴谋酿祸者。

9 罪是愚妄所计谋的;亵慢者是人所厌恶。

10 你在患难的日子若懈怠,你的能力就难以应付。

11 被拉到死地的、你要援救;东倒西歪而走向屠宰场的、你不可不拦阻。

12 你若说:“阿,我不知道这事”,那么、那衡量人心的、他岂不明白么?那看管你性命的、他岂不知道么?他岂不按各人所行的来报应各人么?

13 弟子阿,你要吃蜜,因为这是好的;吃蜂房滴下来的蜜,你便觉得甜。

14 要知道智慧对你的心也是这样:你若找着,必有好结局;你的希望必不至于断绝。

15 恶人哪,不要埋伏攻击义人的庄舍,不要毁坏他安居的所在。

16 因为义人虽仆倒七次,还能再起来;恶人却跌倒于灾祸中,就不能再起。

17 你的仇敌仆倒时,你不要欢喜;他跌倒时,你的心不要快乐;

18 恐怕永恒主看了就不喜悦,而将他的怒气从你仇敌身上转过来给你。

19 不要为了作恶的而心怀不平;不要羡慕恶人;

20 因为坏人必没有好结局(或译:晚景);恶人的灯必熄灭。

21 弟子阿,你要敬畏永恒主,敬畏君王;不可激怒此二者(传统:不可同变节的人结交);

22 因为他们降的灾难必突然而起;二者所要施行的毁灭谁能知道呢?

23 以下这些话也是智慧人的说的。审判时看人的外貌、很不好。

24 对有罪的人说‘你无罪!’的、万族之民必咒诅,万国之民必怒骂。

25 但责备他的必得喜悦;兴隆之祝福就必临到他们。

26 应对之话恰当的、犹如人与人亲嘴。

27 你要在外头豫备你所作的,在田间自己准备停当,然后娶妻,建立家室(或译:然后建造房屋)。

28 不可无缘无故作见证陷害邻舍;不可用嘴诈骗人。

29 不可说:“人怎样待我,我也怎样待他;我要照他所行的报复他。”

30 我经过懒惰人的田地,全无心思之人的葡萄园;

31 只是蒺藜长满了地皮!刺草盖满了田面!其石墙也翻毁了!

32 我看了就留心思想,我看着就得了训诲:

33 “且睡片时,且打盹片时,且抱着手躺着片时”,

34 你的贫穷就如拦路贼(传统:走路的人)忽来,你的穷乏就像武装匪来到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