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箴言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心里所筹划的在乎人;口舌之应对乃由于永恒主。

2 人一切所行的、自己都看为纯洁;惟有永恒主衡量人的心(原文:灵)。

3 为你所作的辊交于永恒主,你所图谋的就必立定。

4 永恒主所造的各适其用;连恶人、也是为了祸患日子而有的。

5 心里骄傲、都为永恒主所厌恶;我敢顿手担保,他必难免于受罚。

6 因忠爱与诚信、罪孽就得赦除;由于敬畏永恒主、人就免受祸患。

7 人所行的若蒙永恒主所喜悦,永恒主也使他的仇敌跟他和好。

8 少所有而有义气,胜过有许多进项、而无义气。

9 人的心计划他所要行的路;惟有永恒主能使他脚步稳定。

10 王嘴里有神权话;审判时他的口总不(或译:不可)差错。

11 秤和公道的天平都属于永恒主;提包中所有的法码都是他所制定的。

12 行坏事、是王所厌恶;因为王位是靠着公义而坚立的。

13 公义的嘴唇、王所喜悦;正直的话语、王所喜爱。

14 王的烈怒乃死亡之使者;但智慧人能平息王怒。

15 王之和颜悦色使人有生命;王的恩悦如同春雨之云。

16 得智慧(传统此处有:多么)胜过得黄金;得明达胜于选得银子。

17 正直人的道路、远离祸患;恪守自己的路的、保全性命。

18 先狂傲、然后遭破毁;先有高傲之气、然后就跌倒。

19 心灵谦卑、跟贫困人在一道,胜过将掳物跟骄傲人同分。

20 留心接受训话的、必得好处;倚靠永恒主的乃为有福。

21 心中有智慧的可称为明达人;嘴里的甜言能增加说服力。

22 有明智的、明智就是他生命之泉源;愚妄人受的惩罚乃是愚妄。

23 智慧人的心使他的口通达;又使他的嘴增加了说服力。

24 和悦的甘言如同流蜜之处,使人的心觉得甜蜜,使筋骨恢复强健。

25 有一条路人以为对、以为直的,究竟是条死亡之路。

26 劳力人的胃口促使他劳力;因为他的口腹催逼着他。

27 无赖的人挖掘陷害人的坑;他嘴上仿佛有烧焦人的火。

28 乖张的人播布着纷争;背后诽谤人的、离间良友。

29 强暴的人引诱邻舍,领他走不好之路。

30 眼目紧合着的、图谋着(传统:紧合着要图谋)乖张;嘴唇紧闭着的、作成了坏事。

31 白头发是尊荣之华冠;这在公义之道路上才能得着。

32 不轻易发怒的胜于勇士;辖制己心(原文:灵)的、强过将城攻取的人。

33 抽的签尽可以抛在人怀里,定其事却全是由于永恒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