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箴言 章节 - 2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节 – 2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下这些话也是所罗门的箴言;是犹大王希西家的人所誊录的。

2 将事情隐蔽着、是上帝的荣耀;将事情察考透了、乃君王的光荣(同词:荣耀)。

3 天之高耸、地之深厚、就如君王的心之察考不透。

4 除去银子的渣滓,银子出炉时,就完完全全炼净(传统:器皿给熬炼者)。

5 除去王面前的恶人,他的国位就靠公义而坚立。

6 不要在王面前妄自尊大;不要在大人物的位子上站着;

7 宁可有人对你说:“请上这儿来!”也不可在权贵面前被退下。你的眼看见什么,

8 你不可冒然出去争论;因为(传统:‘免得’或‘恐怕’)你邻舍若羞辱你,你到底要怎么办呢?

9 有争论,只好跟你邻舍一人争论就够了;不可泄露别人的秘密;

10 恐怕听见的人辱骂你,你的恶名就永脱不掉。

11 一句话说得合乎机宜、就如金苹果镶嵌在银的雕刻物上。

12 智慧人的劝责(传统:劝责者)在听从的人耳中、如金耳环或黄金的妆饰品。

13 忠信的奉差人对于差遣的人,就如收割时有冰雪的凉气,使主人的精神爽快。

14 自夸送礼而不实在送礼的人、是只有云雾跟风、而没有雨。

15 持久忍气(同词:不轻易发怒)能使掌权者受劝动;柔和的舌头能折断人的骨干。

16 你若得了蜜,只可吃彀了就好;免得你吃过饱了,就呕吐出来。

17 你的脚要少进邻舍的家,免得他腻了(同词:饱饫),就厌恶你。

18 作假见证陷害邻舍的人、是大槌(传统:击散)、是利刀、是快箭。

19 患难时倚靠背信的人、就像倚靠坏牙齿和摇摇颤的脚。

20 诗歌对悲伤的心、就如冷天脱衣服,又如放醋在伤口(传统:碱)上。

21 仇恨你的若饿了,你就给他饭吃;若渴了,你就给他水喝;

22 因为这样行,你是捏炭火堆在他头上,永恒主必赏报你。

23 北风生霖雨;暗中诽谤人、的口舌、能使人生怒容。

24 宁可住房顶的犄角,也不跟争吵的妇人住宽阔(传统:同伴)的房屋。

25 好消息从远地而来,正如凉水给疲乏的人喝。

26 义人在恶人面前退让,好像踹浑的泉源、踏浊的水源。

27 吃蜜过多很不好;和盘托出自己的光荣、并不是真光荣。

28 人不抑制自己的心、就像被拆破的城、没有城墙。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