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箴言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智慧(传统:妇人的智慧)建立她的家室;愚妄亲手拆毁它。

2 按正直行的、敬畏永恒主;行径乖僻的、却藐视他。

3 愚妄人的口招来背上的苔条(传统:骄傲的枝条);智慧人的嘴唇能保守自己。

4 没有牛、就没有(传统:槽)谷子;出产丰盛、由于耕牛的力量。

5 可靠的证人不撒谎;假证人喷吐出谎言。

6 亵慢人寻智慧,却寻不着;明达人得知识很轻易。

7 离开愚顽人面前吧!因为在那里你不会认识到知识的嘴唇。

8 精明人的智慧在乎明白白己的道路;愚顽人的愚妄却有欺诈性。

9 罪的报应(传统:有罪的情状)嘲笑着愚妄人;但正直人之间则彼此有喜悦。

10 人自己的苦恼、惟有自己心里知道;他的喜乐别人也不得分享。

11 恶人的房屋必破毁;正直人的住宅(原文:帐棚)必兴盛。

12 有一条路人以为对、以为直的,究竟是条死亡之路。

13 人在喜笑中、心也有伤痛;喜乐的终局究竟是愁苦。

14 心偏邪的必饱受所行的之恶果;善人必满得自己行为(经点窜翻译的)的善报。

15 愚蠢人句句话都信;精明人步步细察。

16 智慧人战战兢兢、远离祸患;愚顽人任性奔放,漫不在乎。

17 发怒暴躁的、行事愚妄;有谋算的能彀忍耐(传统:被恨恶)。

18 愚蠢人承受愚妄为产业;精明人拥有知识为冠冕。

19 坏人俯伏在善人面前;恶人卑屈在义人门口。

20 穷乏人连邻舍也厌恶他;富足人、则许多人爱他。

21 藐视邻舍的、是犯罪的人;恩待贫困的乃为有福。

22 谋坏事的、不是走迷了路么?谋善事的、必得到忠爱与诚信。

23 由于诸般勤劳、就有赢余;嘴唇上空谈、只能致穷乏。

24 智慧人的精明是他们的冠冕;愚顽人的愚妄是他们华冠(传统:愚妄)。

25 做真见证的、援救人的性命;喷吐谎言的、能残害人(传统:是诡诈)。

26 人最坚固的安稳是在于敬畏永恒主;他的儿女有个避难所。

27 敬畏永恒主是生命之泉源,它能使人躲开死亡之网罗。

28 君王之尊荣在于人民多;人君之败落在于国民少。

29 不轻易发怒的、大有明达;心(原文:灵)里着急的、高抬愚妄。

30 心里宁静、使肉体有生命;妒愤激动、能使骨头朽烂。

31 欺压贫寒的、是辱没了造他的主;恩待穷苦的是尊敬上帝。

32 恶人必在他所行的坏事上(或译:他的灾祸中)被推倒;义人必因他的纯全(传统:在他死的时候)而得避难。

33 智慧安居于明达人心中;愚妄(传统:被知道的)住在愚顽人里面。

34 公义使邦国崇高;罪恶是民族的羞辱(七十字作:使民族贫乏)。

35 明智的臣仆蒙王恩悦;行事可耻的仆人受他震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