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箴言 章节 - 2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节 – 2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不要为明日而夸张自己,因为一日要发生什么事、你尚且不知道呢。

2 让别人夸奖你吧!可别你亲口自夸啦!让外人称赞吧!可别你亲嘴自赞哦!

3 石头之重!沙土之沉!愚顽人之惹怒、比这两样更重!

4 烈怒之凶猛、怒气之横流!还可以对付;对嫉妒、谁能敌得住呢?

5 显露的劝责好过隐藏的爱。

6 爱友加的创伤、出于忠诚;仇恨者连连亲嘴、多而且诈。

7 人饱饫了,连蜂房的蜜也厌恶;人饿了,对什么苦物都觉得甜。

8 人怎样离本处而飘游,鸟儿也怎样离窝而游飞。

9 膏油和香料使人的心欢喜;朋友的甜蜜能鼓励(传统:与‘力量’相似)精神。

10 你的朋友、和你父亲的朋友、你都不可离弃。你遭患难的日子、不可上你弟兄家里去。附近的邻居胜过远隔的弟兄。

11 弟子阿,你要作智慧人,好叫我的心欢喜,使我有话可应付那羞辱我的。

12 精明人一见灾祸就躲藏;愚蠢人却前往去受罚受害。

13 他为陌生人作保么!拿他的衣服!他替外人(传统:外女)担保么!叫他负责当头!

14 清晨早起、大声给朋友祝福请安的、这就算为他的咒诅。

15 淫雨天不断的滴漏:好纷争的妇人就跟这一样;

16 人要包藏她、就等于包藏着风,拿右手去抓滑油(本行意难确定)。

17 铁磨铁、使它锐利;朋友相琢磨、使容光焕发。

18 顾守无花果树的、必吃树上的果子;谨慎伺候主人的、必得尊荣。

19 脸面对脸面怎么样(传统:像在水中);人心对人心也怎么样。

20 阴间和灭亡处(希伯来文:亚巴顿)永不满足;人的眼目也永不满足。

21 鼎是要炼银的,炉是要炼金的;人被试炼、则是照他所受的称赞。

22 你虽将愚妄人捣在臼中,〔用杵将他跟碎谷同捣〕他的愚妄还是离不了他。

23 你要详细知道你羊群的近貌,留心料理你的牛群;

24 赀财既不能永有,财富(传统:冠冕)哪能代代保存?

25 干草割去,嫩草出现,山上的菜蔬都被收敛,

26 羊羔的毛可以给你做服装,公山羊可以做买田地的价银;

27 并有山羊奶、彀做你的食物〔你一家的食物〕,也足以维持你的女仆的生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