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箴言 章节 - 3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节 – 3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箴言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利慕伊勒王的话,他母亲教训他的神托之言:

2 我的儿阿,要怎么说呢?我亲腹生的儿阿,要怎么说呢?我许了愿才得的儿阿,要怎么说呢?

3 不要将你的精力给予妇女,不要将你的大腿力(传统:你的道路)给那毁灭君王的。

4 利慕伊勒阿,君王不可喝酒;君王千万不可;就是人君渴想着(传统:在那里)浓酒、也不可喝;

5 恐怕他喝了,就把律例忘了,将一切困苦人的是非都颠倒了。

6 可以把浓酒给将要灭亡的人喝;把清酒给心里愁苦的人喝;

7 让他喝了,就把他的穷乏忘了,不再怀念他的苦难了。

8 你要为哑吧开口,为一切行将过去的人办案件;

9 要开口,按公义来判断,为困苦贫穷的人伸诉。

10 有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红宝石。

11 她丈夫的心倚靠着她,利益必不缺少。

12 尽她一生的日子她所作的对丈夫都有益无损。

13 她觅选羊毛和麻,乐意亲手作工。

14 她如同商船从远方运粮来。

15 天还黑、她就起来,把食物分给家里的人,将当作的工分派婢女。

16 她仔细察看田地,就买来;用亲手得之利去栽种葡萄园。

17 她以能力束腰,使膀臂刚强。

18 她尝试着看,就知道所经营的有利;她的灯终夜不熄。

19 她将手拿着捻线杆,把手拿着纺锤。

20 她张开了手赒济困苦人;伸手帮补贫穷的。

21 她不因下雪而为家里的人担心,因为她全家都穿着夹(传统:朱红)衣裳。

22 她为自己制作了绣花毯子;她的服装是麻丝和紫红色布作的。

23 她的丈夫在城门口跟本地的长老同坐,人人认识。

24 她作了衬衫去买;将腰带卖给商人。

25 能力和威仪是她的服装;一想到日后的远景,她就喜笑。

26 每逢开口,她总以智慧而发言;她舌头上总有慈爱之法则。

27 她视察家务,总不吃闲饭。

28 她的儿女起来,称她为有福;她的丈夫也称赞她,说:

29 “有才德的女子倒也不少,惟独你超群出众。”

30 艳丽乃虚假;美容是浮华;惟独敬畏永恒主的妇女、才配得称赞。

31 愿她的手所作的效果归她享受;愿她的工作在城门口称赞她。(箴31:10-31每节首字第一字母的次序即是希伯来文字母的次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