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士师记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于是以色列众人都出来,从但到别是巴、以及基列地、会众都聚集在米斯巴永恒主面前、如同一人。

2 以色列各族派众民的中坚人物都站在上帝人民的大众中;能拔刀的有四十万人。

3 〔以色列人上米斯巴、便雅悯人都听见了。〕以色列人说:“这件坏事的经过怎么样、请说说明白。”

4 那‘利未人’、那被杀害的妇人的丈夫、回答说:“我和我的妾到了便雅悯的基比亚去过夜。

5 基比亚的公民起来攻打我,趁夜围了我住的房子;想要杀我;他们将我的妾强奸致死。

6 我就把我的妾切成块子,送遍以色列基业的各乡间;因为基比亚人在以色列中行了罪大恶极的丑事。

7 你们都注意吧,以色列人哪;对于这事、你们务要发表言论和计谋。”

8 于是众民都起来、如同一人,说:“我们各人都不往帐棚去;我们各人都不回家去。

9 现在对基比亚我们要这样行:我们要凭拈阄上去攻打它。

10 要按以色列众族派、每百人中取十人、每千人中取一百人,每万人中取一千人,去为众民取粮,使他们到达的时候、可以惩办便雅悯的基比亚(传统:迦巴),按照他们在以色列中所行的各样丑事应受的惩罚。”

11 于是以色列众人彼此连合、如同一人,大家聚集、要攻击那城。

12 以色列众族派打发人到便雅悯族派(传统:复数)中去问说:“你们中间所行的这坏事是怎么回事呢?

13 现在你们要将那些人、在基比亚的那些无赖子、交出来,我们好把他们处死,而从你们中间肃清那坏事。”便雅悯人却不情愿听他们族弟兄以色列人的话。

14 便雅悯人从各城出来,聚集到了基比亚,要同以色列人交战。

15 那一天便雅悯人从各城被点阅的有能拔刀的二万六千人;另外被点阅的、有基比亚的居民、七百名精兵。

16 在这军中有七百名精兵、是能用左手的;个个都能用机弦甩石,毫发不差。

17 便雅悯人之外,以色列人被点阅的有四十万能拔刀的人:个个都是战士。

18 以色列人就起来,到伯特利去求问上帝,说:“我们中间谁该先上去、同便雅悯人交战呢?”永恒主说:“犹大应该先上去。”

19 以色列人早晨起来,向着基比亚扎营。

20 以色列人出来,要同便雅悯人交战;以色列人在基比亚摆阵等待着便雅悯人。

21 便雅悯人从基比亚出来,那一天歼灭了以色列中二万二千人、尸横野地。

22 众民以色列人都奋勇,仍然在头一天摆阵的地方又摆了阵。

23 未摆阵之先,以色列人上去,在永恒主面前哭哭啼啼、直到晚上,求问永恒主说:“再去同我们的族弟兄便雅悯人在战阵上接触、可以不可以?”永恒主说:“你们可以上去攻打他们。”

24 第二天、以色列人就住前进去攻打便雅悯人。

25 便雅悯人也在第二天从基比亚出来,对以色列人接战,又在以色列人中歼灭了一万八千人、尸横野地、都是能拔刀的。

26 以色列众人、就是众民、便上去到了伯特利,坐在永恒主面前那里哭;那一天禁食、直到晚上,又在永恒主面前献上燔祭和平安祭。

27 当那些日子、上帝的约柜在那里;那些日子、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站在永恒主面前供职;以色列人求问永恒主说:“应该再出去、同我们的族弟兄便雅悯人交战呢?还是该罢休呢?”永恒主说:“你们只管上去,因为明天我必将他们交在你们手中。”

28

29 以色列人对基比亚四围设下伏兵。

30 第三天以色列人又上去攻打便雅悯人;在基比亚摆阵,和前两次一样。

31 便雅悯人也出来对以色列民接战;他们被引诱离开了城,便在两条大路上──一条通上伯特利,一条在野外通到基比亚──像前两次一样,动手击杀了一些以色列民,刺死以色列中约三十个人。

32 便雅悯人说:“他们仍像初次一样在我们面前被击败了”;以色列人却说:“我们不如逃跑、引诱他们离开城到大路上来。

33 以色列众人都从自己的地方起来,在巴力他玛摆阵;以色列的伏兵从基比亚西边(传统:迦巴的旷地)自己的地方冲出来。

34 当时就有全以色列精兵一万来到基比亚前面,战势很是猛烈,便雅悯人却不知道灾祸即将触到自己身上来。

35 永恒主在以色列面前击败了便雅悯;那一天以色列人歼灭了便雅悯中二万五千一百、都是能拔刀的。

36 这样,便雅悯人就看出自己已被击败了。先是以色列人因为倚靠对基比亚所设的伏兵,就对便雅悯让步。

37 伏兵急忙,突然冲出,逼击基比亚;伏兵继续前进,用刀击杀了全城的人。

38 以色列人同伏兵有个约号:就是从城中举起烟峰火来。

39 未举峰火以前,以色列人在战阵上转身而退,便雅悯人就动手攻击以色列人约三十人,刺死他们,自己心里说:“他们真地像初次战阵时一样在我们面前被击败了。”

40 赶到峰火像烟柱开始从城中往上冒的时候,便雅悯人回头观看,只见那城完全烧尽(同词:全燔祭)的烟直往天上冒!

41 那时以色列人又转身回来,便雅悯人就很惊惶,因为看出灾祸即将触到自己身上来了。

42 他们在以色列人面前转旷野的路向逃跑,但战事却紧追着他们:那从各城出来的人也在他们中间歼灭他们。

43 以色列人击破(传统:围绕)了便雅悯人,追赶他们,从挪哈(传统:安身之处)直到迦巴(传统:基比亚)对面、日出的方向、践踏他们。

44 便雅悯人中倒毙的有一万八千名,全都是有力气的人。

45 其余的人转身、向旷野逃跑、到临门的岩石;以色列人在大路上扫荡了他们五千人、如同拾取遗穗一样;直紧追着他们到基顿,又击杀了他们二千人。

46 所以属便雅悯倒毙的、那一天共有二万五千人、是能拔刀的;全都是有力气的人。

47 但是有六百人转身向旷野逃跑、到临门的岩石,就在临门的岩石住了四个月。

48 以色列人又回到便雅悯人那里,将男丁(传统:从全城)和牲口、跟一切所遇见的、都用刀击杀;又凡所遇见的城市、都放火焚烧。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