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士师记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节 – 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人又行了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那时以笏死了。

2 永恒主把他们交付(原文:卖)在迦南王耶宾手中;耶宾在夏琐作王;他的军长西西拉,住在外国人的夏罗设。

3 耶宾有铁车九百辆,他又用力压迫以色列人二十年,因此以色列人就向永恒主哀叫。

4 那时有一位女神言人底波拉、是拉比多的妻子,她作起士师来拯救以色列人。

5 她住在以法莲山地、拉玛与伯特利之间、在底波拉棕树下;以色列人都上她那里去听判断。

6 她打发人从拿弗他利的基低斯将亚比挪庵的儿子巴拉召了来,对他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岂不是吩咐了你说:你去向他泊山进军,从拿弗他利人和西布伦人中取一万人和你一同去么?

7 我必引耶宾的军长西西拉跟他的车辆和蜂拥军兵往基顺河到你那里;我必把他交在你手中。”

8 巴拉对她说:“你如果和同我去,我就去;如果不和我一同去,我就不去。”

9 底波拉说:“和你一同去、我是一定要去的,不过在你所走的路上、你得不到光荣罢了;因为永恒主要将西西拉交付(原文:卖)在一个妇人手里。于是底波拉起来,和巴拉一同往基低斯去。

10 巴拉就招聚西布伦人和拿弗他利人到基低斯,跟他上去的有一万人。底波拉也同他上去。

11 摩西的岳父何巴的子孙基尼人希百曾离开基尼人,到靠近基低斯、撒拿音的圣笃耨香树旁边去搭帐棚。

12 有人告诉西西拉说、亚比挪庵的儿子巴拉已经上了他泊山了。

13 西西拉就招聚他所有的车、就是铁车九百辆、和跟随他的兵众、从外国人的夏罗设到基顺河。

14 底波拉对巴拉说:“你起来;今日是永恒主将西西拉交在你手的日子;永恒主不是在你前面出战么?”于是巴拉从他泊山下来;跟随他的有一万人。

15 永恒主用刀使西西拉和所有的车辆跟军兵在巴拉面前溃乱;西西拉下车,步行逃跑。

16 巴拉追赶车辆和军兵,直到外国人的夏罗设;西西拉的全营都倒在刀刃之下,连一个也没有剩下。

17 只有西西拉步行逃跑,到了基尼人希百的妻子雅亿的帐棚;因为夏琐王耶宾和基尼人希百的家相安无事。

18 雅亿出来迎接西西拉,对他说:“请我主转身,转身进我这里来;不要惧怕。”西西拉就转身到她那里、进了帐棚;雅忆用毯子把他盖着。

19 西西拉对雅亿说:“请给我一点水渴;我喝了。”雅亿就打开奶子皮袋,给他喝,仍旧把他盖着。

20 西西拉又对雅亿说:“请站在帐棚门口;若有人来问你说:‘有人在这里没有?’你就说:‘没有。’”

21 希百的妻子雅亿取了帐棚的橛子,手里拿着槌子,轻悄悄地到他旁边,把橛子从他鬓边钉进去,竟透下地去;西西拉正在疲乏沉睡,就这样死了。

22 忽见巴拉追赶着西西拉来了;雅亿出来迎接他,对他说:“来,我给你看你所寻找的人”;他就进去到她那里;阿,西西拉倒已着呢,已经死了;橛子还在他鬓中。

23 就在那一天、上帝就在以色列人面前把迦南王耶宾制伏了。

24 于是以色列人的手就越发强硬、胜过迦南王耶宾,直到把迦南王耶宾都剪灭掉。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