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士师记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耶路巴力、就是基甸、他和他所有跟随的众民、清早起来,在哈律泉旁边扎营;米甸营在他们北边的,在山谷中、靠近摩利山冈。

2 永恒主对基甸说:“跟从你的众民太多、过于我要把米甸人交在他们手中的,免得以色列人向我炫耀自己说:‘是我自己的手拯救了我的。’

3 现在你要向这众民明白宣告说:凡惧怕战栗的可以回去、离开基列山”;于是众民中有二万二千人回去;还剩下一万。

4 永恒主对基甸说:“人还是太多;你要带着他们下到水边,我好在那里为你一试他们:我指着谁对你说:‘这个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着谁对你说:‘这个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5 基甸便带着众民下到水边;永恒主对基甸说:“凡用舌头舔水、像狗舔的,你要把他单安置在一处;凡屈身跪下喝水的、你也要把他安置在一处。”

6 于是用手捧到嘴边舔水者、数目有三百人;其余的众民都屈身跪下喝水。

7 永恒主对基甸说:“我要用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们,将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余的众民可以各往自己的地方去。”

8 于是这三百众民、手中拿着干粮跟号角;其余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发各回各家去,只留下那三百人。当时米甸营就在他下边山谷中。

9 那一夜、永恒主对基甸说:“起来,下去攻营,因为我已把他们交在你手中。

10 倘若你一人怕下去,你和你僮仆普拉尽可以下到营旁去,

11 听听他们所说的,然后你的手就会刚强起来,你就敢下去攻营了。”于是基甸就下去,他和僮仆普拉一同下去、到敌营武装部队的尽边。

12 那时米甸人、亚玛力人、和东方人散布在山谷中,像蝗虫那么多;他们的骆驼无数,就像海边的沙那么多。

13 基甸到了,只见有一个人正向他的同伴叙说着一个梦;他说:“我作了一个梦,梦有一块大麦饼辊入米甸营中,来到帐棚,将帐棚击倒,帐棚就翻转倒坏了。”

14 他的同伴回答说:“这不是别的,乃是以色列人约阿施的儿子基甸的刀;上帝已把米甸和全营交在他手中了。”

15 基甸听见那梦这样的叙说和讲解,就敬拜上帝,回到以色列营中,说:“起来,永恒主已把米甸营交在你们手中了。”

16 于是基甸将三百人分作三队,把号角和空瓶交在各人手里,瓶中有火把。

17 对他们说:“你们要看我、而照样行;你看,我到了营的尽边,我怎样行,你们也要怎样行。

18 我和所有跟随我的人吹号角时,你们也要在全营四围吹号角,喊叫说:‘为永恒主!为基甸!’”

19 基甸和跟随他的一百人、在半夜更之初、刚刚换更的时候、来到营的尽边,就吹号角,击破手中的瓶。

20 三队的人就都吹号角,打破瓶子,左手握着火把,右手握着号角好吹;他们都喊叫说:“有刀为永恒主,为基甸!”

21 他们在营的四围各站各的地方;全营的人都乱窜;又呐喊,又逃跑。

22 三百人把三百枝号角吹了起来,永恒主使各人的刀在全营中互相击杀;他们向西利拉(有古卷:洗利达)逃到伯哈示他,直到亚伯米何拉河边,靠近他巴。

23 以色列人就从拿弗他利、亚设和玛拿西全地、应召而来,追赶米甸人。

24 基甸打发了使者走遍以法莲山地,说:“你们下来、对米甸人接战,趁他们未到之先,把守各水口,直到伯巴拉,就是(或译:也)把守约但河。”于是以法莲的众人都应召而来,把守各水口,直到伯巴拉,就是(或译:也)把守约但河。

25 他们捉住了米甸的两个首领、俄立禾西伊伯;将俄立杀在俄立磐石上,将西伊伯杀在西伊伯酒池那里;同时追赶米甸人;将俄立和西伊伯的头带到约但河东边、基甸那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