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士师记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人又行了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永恒主就把他们交在非利士人手中四十年。

2 那时有一个琐拉人、属但人的家族,名叫玛挪亚;他妻子不能生育,没有生孩子。

3 永恒主的使者向那妇人显现,对她说:“注意吧,你向来不能生育,没有生过孩子,如今你必怀孕,生个儿子。

4 那么你要谨慎,清酒浓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洁净之物也不可吃。

5 注意吧,你必怀孕,生个儿子;剃头刀都不可上他的头,因为这孩子一出母腹就归上帝做离俗人(即:分别为圣者);是他要开始拯救以色列人脱离非利士人之手的。”

6 妇人就去、对她丈夫说:“有一个神人到我面前来,他的容貌像上帝使者的容貌,很可畏惧;我没有问他从哪里来,他也没有将他的名字告诉我,

7 只对我说:‘注意吧,你必怀孕,生个儿子;因此清酒浓酒你都不可喝,一切不洁净之物你也不可吃;因为这孩子从出母腹一直到死、总归于上帝做离俗人(即:分别为圣者)。’”

8 玛挪亚就恳求永恒主说:“主阿,请叫你所差遣的神人再到我们这里来,好指教我们怎样看管这将要生下来的孩子。”

9 上帝听了玛挪亚恳求的声音,上帝的使者就再到妇人那里,那时妇人正坐在田间,她丈夫玛挪亚没有同她在一处。

10 妇人急忙跑去报告丈夫,对他说:“看哪,那天到我面前来的那人又向我显现了。”

11 玛挪亚起来,跟着他妻子来到那人面前,对他说:“你是不是和这妇人说过话的那人呢?”他说:“我就是。”

12 玛挪亚说:“那么你的话应验的时候,这孩子的生活方式要怎么样?他的业务要怎样呢?”

13 永恒主的使者对玛挪亚说:“在我对妇人说过的一切事上、她都要谨慎。

14 凡由葡萄树出的、她都不可吃;清酒浓酒她都不可喝;一切不洁净之物也不可吃;凡我所吩咐她的、她都要遵守。”

15 玛挪亚对永恒主的使者说:“请容我们款留你,好豫备一只母山羊羔在你面前。”

16 永恒主的使者对玛挪亚说:‘你虽款留我,我也不吃你的食物;你若豫备燔祭,就该献上与永恒主。”原来玛挪亚不知道他是永恒主的使者。

17 玛挪亚问永恒主的使者说:“你大名叫什么?你的话应验时、我们好尊敬你。”

18 永恒主的使者对他说:“你为什么问我的名呢?我的名是奇妙莫名。”

19 玛挪亚将一只母山羊羔和素祭、在那磐石上献与行那奇妙事的永恒主(传统:献与永恒主,行奇妙事);玛挪亚和他妻子直观看着;

20 当火焰从祭坛上往天上升的时候,永恒主的使者在祭坛上火焰中也升上去;玛挪亚和他妻子直观看着;他们就脸伏于地。

21 永恒主的使者没有再向玛挪亚和他妻子显现,玛挪亚才知道他是永恒主的使者。

22 玛挪亚对他妻子说:“我们一定死的,因为我们看见了上帝。”

23 他妻子却对他说:“永恒主若有意思要杀死我们,他就不从我们手里接纳燔祭和素祭,也不让我们看见这一切事,更不在这时候让我们听到这一类话呀。”

24 后来那妇人生了一个儿子,她就给他起名叫参孙;孩子长大,永恒主赐福与他。

25 在玛哈尼但(即:但的营盘)〔也即是在琐拉〕与以实陶之间、永恒主的灵开始搅动参孙。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