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士师记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节 – 14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参孙下到亭拿,在亭拿看见一个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儿。

2 参孙上来告诉他父亲和母亲说:“我在亭拿看见一个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儿;你们现在将她娶来给我为妻好啦。”

3 他父亲和母亲对他说:“在你族弟兄的女子中、或是在我族人中、难道没有一个女子,而你须要去从没受割礼的非利士人中娶妻阿?”参孙对他父亲说:“请将她给我娶来好啦,因为我看她正中我意。”

4 他父母却不知道这事乃出于永恒主,因为永恒主正在找机会攻击非利士人呢。那时非利士人正管辖着以色列人。

5 参孙跟他父母下亭拿去,来到亭拿的葡萄园;忽有一只少壮狮子向他吼叫着。

6 永恒主的灵大大激动了参孙,参孙便将狮子撕裂,像人撕裂山羊羔一样,赤手空拳,也没有将他所作的告诉父母。

7 参孙下去、对那女子说话,看来很中意她。

8 过了些日子,参孙回去要娶那女子,他转向道旁、去看那死狮;见有一群蜜蜂、还有蜜在死狮之内呢。

9 参孙将蜜刮在手掌中、再走,一边吃一边走,走到他父母那里,将蜜给了他们,他们也吃了;他却没有告诉他们这蜜是从死狮之内刮下来的。

10 参孙的父亲下去到那女子那里,参孙在那里办了筵席,因为个新郎的都这样行。

11 众人看见参孙,就请了三十个人陪伴他。

12 参孙对他们说:“我给你们出个谜语,你们在七天筵宴之内若能将它的意思切实告诉我,并猜得出,我就给你们三十件亚麻衬衣、三十套衣服。

13 你们若不能告诉我,你们就给我三十件亚麻衬衣、三十套衣服”;他们对他说:“请将谜语说给我们听。”

14 参孙对他们说:“可吃的出于吃者;甜的出于强者。”三天他们都不能说出谜语的意思。

15 到了第七天(或译:第四天)、他们对参孙的妻子说:“你诓哄你丈夫,将谜语的意思告诉我们吧,免得我们用火烧你和你父亲的房屋。难道你们请了我们来,是要夺取我们所有的么?”

16 参孙的妻子在丈夫面前哭着说:“你只是恨我,不是爱我;你给我本国的子民出谜语,却没有将意思告诉我。”参孙对她说:“你看,连我父母、我都没有告诉,怎能告诉你呢?

17 在有筵宴的七天之内、那妇人在丈夫面前一迳哭哭啼啼,到了第七天她逼着他很厉害,他才告诉她;妇人便将谜语的意思告诉她本国的人。

18 在第七天太阳未落以前、城里的人便对参孙说:“有什么比蜜还甜呢?有什么比狮子还强呢?”参孙对他们说:“你们若不是用我那未生犊的母牛犁田,就猜不出我谜语的意思来。”

19 永恒主的灵大大激动参孙,参孙就下到亚实基伦,击杀了他们中间三十个人,取了所被剥夺的衣裳,将那三十套衣裳,给了那些将谜语的意思说出来的人;参孙发怒,便上他父亲家里去了。

20 于是参孙的妻子归了参孙的一个陪伴、就是做过他伴郎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