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士师记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下这些国的人就是永恒主所留下,为要藉着他们来试验以色列人,一切不曾经验过迦南任何战事的人,

2 不过是要叫以色列后代、至少那些从未经验战事的、经验经验战事,好得教导而已。

3 所留下的就是:非利士的五个霸主、和一切迦南人、西顿人,和住利巴嫩山的希未人,从巴力黑们山直到哈马口。

4 他们在那里,这是要藉着他们来试验以色列人,好知道他们肯不肯听从永恒主的诫命、就是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他们祖宗的。

5 于是以色列人住在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中间,

6 娶他们的女儿为妻,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们的儿子,并且服事他们的神。

7 以色列人行了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忘了永恒主他们的上帝,去服事众巴力(即:外国人的神)和亚舍拉神木,

8 因此永恒主向以色列人发怒,就把他们交付于米所波大米王古珊利萨田的手中;以色列人服事了古珊利萨田八年。

9 以色列人向永恒主哀呼,永恒主就为以色列人兴起了一位拯救者来拯救他们,就是迦勒的兄弟、那比他小的、基纳斯的儿子俄陀聂。

10 永恒主的灵感动他,他就作士师来拯救以色列;他出去交战,永恒主将亚兰王古珊利萨田交在他手中,他的手就强过古珊利萨田。

11 于是地方太平四十年。基纳斯的儿子俄陀聂死了。

12 以色列人又行了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永恒主就使摩押王伊矶伦强盛,来攻击以色列人,

13 伊矶伦聚集了亚扪人和亚玛力人,来攻击以色列人,大家占据了棕树城。

14 于是以色列人服事了摩押王伊矶伦十八年。

15 以色列人向永恒主哀呼,永恒主就为他们兴起了一位拯救者、便雅悯人基拉的儿子以笏,一个能用左手的人。以色列人由他经手送贡物给摩押王伊矶伦。

16 以笏打了一把刀,是双刃的,长一短肘,装束在右腿上长衣底下。

17 他把贡物呈献给摩押王伊矶伦;伊矶伦原是个极胖的人。

18 以笏呈献完了贡物,便将抬贡物的平民打发走。

19 自己却从靠近吉甲的众雕像那里回来,说:“王啊,我有一件机密事要奏告你。”王说:“回避(原文:肃静)。”于是左右站班的人都从他面前退出去。

20 以笏来到王那里;王正独自坐在他凉爽的房顶屋子。以笏说:“我有上帝的话要报告你”;王从座位上站起来。

21 以笏便伸左手、从右腿上拔出刀来,戳入王的肚子;

22 连刀柄也跟刀身进去;脂肪把刀身夹住;他没有把刀从王肚子里拔出来;连粪也流出来了。

23 以笏出来到走廊,将房顶屋子的门都关起来,把王关在里面,并且闩上。

24 以笏出来之后,王的仆人来到,一看,只见房顶屋子的门都闩上,就说:王必是在凉屋内室里大便。

25 赶等得慌了,见他仍然没有打开房顶屋子的门,就拿钥匙来开;哎呀,他们的主上早已倒在地上死了。

26 他们耽延的时候、以笏逃跑了;他经过众雕像那里,朝着西伊拉逃跑。

27 既已到了,就在以法莲山地吹号角;以色列人从山地和他一同下来,他在他们前面领路;

28 对他们说:“你们在我后面追赶着,因为永恒主已把你们的仇敌摩押人交在你们手里了。他们就跟着他下去,把守约但河的渡口、拦截摩押人,不容一个过去。

29 那时他们击杀了摩押人约有一万,都是肥壮的、都是有力气的人,没有一个逃脱。

30 就在那一天、摩押就在以色列人手下被制伏了。于是地方太平八十年。

31 以笏之后、有亚拿的儿子珊迦;他用赶牛棍子击杀了非利士人六百人:他也拯救了以色列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