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士师记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的使者从吉甲上到波金(即:‘哭泣者’的意思),说:“我领你们从埃及上来,带你们到我向你们列祖起誓应许的地;我又说:‘我永远不违犯我的约、同你们立的约;

2 你们呢、也不可和这地的居民立约;他们的祭坛你们要拆毁。’你们竟没有听我的话;为什么你们这样行呢?

3 因此我又说:‘我必不将他们从你们面前撵出去;他们必成了你们肋下的荆棘;他们的神必饵诱你们入于网罗。’”

4 永恒主的使者向以色列众人说这话的时候,人民就放声而哭。

5 于是给那地方起名叫波金(即:‘哭泣者’的意思);众人在那里也向永恒主献祭。

6 约书亚把人民送走了以后,以色列人各归自己的地业,去占领那地。

7 尽约书亚在世的日子、又尽那些看见永恒主为以色列人所行一切大事的长老、尽那些比约书亚后死的长老在世的日子、人民都是始终事奉永恒主的。

8 永恒主的仆人嫩的儿子约书亚死了;那是他是一百一十岁。

9 以色列人将他埋葬在他地业的境内、在以法莲山地、亭拿希烈、迦实山的北边。

10 那一代的人也都被收殓归他们列祖;他们之后,有另一代的人起来、不认识永恒主,也不知道永恒主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11 以色列人行了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去服事众巴力(即:外国人的神);

12 离弃了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永恒主、他们列祖的上帝,去随从别的神、四围别族之民的神,去跪拜他们,来惹永恒主发怒。

13 他们离弃永恒主,去服事巴力(即:外国人的神)和亚斯他录(原文:卖)。

14 永恒主向以色列人发怒,就把他们交在抢掠的人手中,这些人就抢掳他们;他又把他们交付(原文:卖)于他们四围的仇敌的手中,以致他们在仇敌面前再也站不住。

15 无论他们出军到哪里去,永恒主的手总是加害他们,正如永恒主所说过的,又如永恒主向他们所起誓过的;他们便非常困苦。

16 永恒主兴起了士师来,士师就拯救他们脱离抢夺他们之人的手。

17 但是连他们的士师、他们也不听从,竟变节去服事而跪拜别的神;他们迅速地偏离了他们列祖听从永恒主命令所走的道路,而不照样地行。

18 永恒主为他们兴起了士师,又和那士师同在;尽那士师在世的日子、永恒主总是拯救他们脱离仇敌的手;因他们在压迫者欺压者底下所发出的哀哼声,永恒主就怜恤他们。

19 但是那士师死了以后,他们就转而变坏、比他们祖宗更坏,去随从而事奉跪拜别的神、总不放下他们的坏行为和刚愎的行径。

20 于是永恒主向以色列人发怒,说:“这国的人对我的约、我所吩咐他们祖宗守的、既越犯了,不听我的声音,

21 我必不再把约书亚死那时候所遗留下的列国人从他们面前赶出,

22 为的是要藉着这些国的人来试验以色列人、看他们肯不肯谨守永恒主的道路、而遵行它,像他们祖宗谨守遵行的样子。”

23 这样、永恒主就留下这些国的人,不将他们迅速地赶出,也不把他们交在约书亚手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