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士师记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节 – 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士师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法莲人对基甸说:“你去和米甸人交战,没有招我们一同去,为什么这样待我们呢?”他们就和基甸极力吵闹。

2 基甸对他们说:“我现在所行的怎能比得上你们呢?以法莲摘取剩下的葡萄、不强过亚比以谢所割取的么?

3 上帝已把米甸的首领俄立和西伊伯交在你们手中;我能行什么来跟你们相比呢?”基甸说了这话,以法莲人气就消了。

4 基甸来到约但河过渡,他和跟随他的那三百人都过了渡,虽很疲乏,还追赶着。

5 基甸对疏割人说:“请把几个饼给跟随我的人吃,因为他们很疲乏,我呢、又在追赶着米甸王西巴和撒慕拿。”

6 疏割的首领说:“是不是西巴和撒慕拿的手掌现在已在你手中、我们就该将饼给你的军队吃呢?”

7 基甸说:“好,永恒主将西巴和撒慕拿交在我手那时候,我就要把你们的肉跟野地里的荆条和枳棘踹在一起。”

8 基甸从那里上毗努伊勒,对那里的人也这样说;毗努伊勒人回答他、也像疏割人所回答他的一样。

9 他也向毗努伊勒人说:“我平平安安回来时,就要拆毁这谯楼。”

10 那时西巴和撒慕拿并跟随他们的军兵都在加各,约有一万五千人,就是东方人全营一共所留下的;至于倒毙的就有十二万人是能拔刀的。

11 基甸就从一条路上去;这条路是通到那些奉命屯扎在挪巴和约比哈东边的帐棚的;基甸击败了米甸人的军营,那军营正自坦然无惧地不警备着。

12 西巴和撒慕拿逃跑;基甸追赶他们,捉住了米甸那两个王西巴和撒慕拿,使他们的军兵惊惶狼狈。

13 约亚施的儿子基甸由希列斯坡从战阵上回来,

14 捉住了疏割的一个青年人,问他疏割的首领长老是谁;他就把疏割的首领和长老七十七个人的名字写出来给他。

15 基甸到了疏割人那里,就说:“你们从前指着西巴和撒慕拿讥骂我说:‘是不是西巴和撒慕拿的手掌现在已在你手中、我们就该将饼给你那些疲乏的人吃呢?’现在你看,西巴和撒慕拿在这里呢!”

16 就把那城的长老跟野地的荆条和枳棘拿了来,用荆条和枳棘把疏割人教训了一顿(或译:把疏割人踹在荆条枳棘中);

17 又拆毁了毗努伊勒的谯楼,杀死了那城里的人。

18 基甸对西巴和撒慕拿说:“你们在他泊山所杀的人在哪里?”他们说:“你什么样子,他们也什么样子;每一个都像王子的丰姿。”

19 基甸说:“他们是我的弟兄,跟我同母生的;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假使你们从前让他们的活着,我现在就不杀死你们了。”

20 就对他的长子益帖说:“你起来杀死他们。”但是那少年人因为还年少,害怕,没能拔出刀来。

21 西巴和撒慕拿说:“你自己起来杀掉我们吧;因为人作样,他的勇力也怎样”;基甸就起来,将西巴和撒慕拿杀死,并且取下他们骆驼脖子上的月牙圈。

22 以色列人对基甸说:“你既拯救了我们脱离米甸人的手,愿你管理我们,你的儿子孙子也管理我们。”

23 基甸对他们说:“我不管理你们,我儿子也不管理你们,只有永恒主管理你们。”

24 基甸又对他们说:“我可有一个要求要求你们;你们各人请将所掠得的金环给我;〔原来仇敌都带金环,因为他们是以实玛利人〕。

25 他们说:“我们情愿给你;就铺开一件外衣,各人将所掠得的金环丢在里面。

26 基甸所要求的金环、重一千七百舍客勒金子;此外还有米甸王身上的月牙圈、耳坠、和紫红色衣服;另外又有骆驼脖子上的链子。

27 基甸将这些金子造了一个神谕像,安置在他本城俄弗拉;以色列众人都变了节在那里去服事(原文:行邪淫)那神谕像;这就害了基甸和他全家入于网罗。

28 这样,米甸人就在以色列人面前被制伏,不能再抬起头来;这样基甸在世的日子、地方太平四十年。

29 约阿施的儿子耶路巴力去住在自己家里。

30 基甸有七十个儿子、都是他亲生的,因为他有许多妻子。

31 他的妾住在示剑、也给他生了一个儿子;基甸给他起名叫亚比米勒。

32 约阿施的儿子基甸得享长寿而死,埋葬在他父亲约阿施的坟墓里,就在亚比以谢族的俄弗拉。

33 基甸一死,以色列人又变了节去服事(原文:行邪淫)众巴力(即:外国人的神),并且以巴力比利土(即:护约主)为他们的神。

34 以色列人不怀念着永恒主他们的上帝、就是曾经援救他们脱离四围仇敌之手的;

35 他们也不照耶路巴力、就是基甸、向他们所施的厚爱、而好待他的家。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