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对摩西说:“看哪,我使你在法老面前像个神明;你哥哥亚伦要替你做发言人。

2 凡我所吩咐你的、你都要说;你哥哥亚伦要告诉法老,叫他让以色列人出他的地。

3 我必使法老的心刚硬;我必在埃及地多行我的神迹奇事;

4 法老不听你们,我必下手打埃及,用大判罚、将我的军队、我的人民、以色列人、从埃及地领出来。

5 我伸手攻击埃及、将以色列人从他们中间领出来时,埃及人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6 摩西亚伦就这样行:永恒主怎样吩咐他们,他们就怎样行。

7 摩西亚伦和法老说话的时候,摩西八十岁,亚伦八十三岁。

8 永恒主对摩西亚伦说:

9 “法老若对你们说:‘施一件奇事来证明你们自己吧”,你就要对亚伦说:‘拿你的手杖、丢在法老面前,使它变为蛇。’”

10 摩西亚伦就进去见法老,照永恒主所吩咐的去行;亚伦把他的手杖丢在法老和法老的臣仆面前,手杖就变为蛇。

11 于是法老也把智慧人和行邪术的召了来;那些人是埃及的术士;他们也用他们的秘术照样地行。

12 他们各人丢下自己的手杖,手杖就变为蛇;但是亚伦的手杖却吞了他们的手杖。

13 法老心里硬强,不听摩西亚伦,正如永恒主所说的。

14 永恒主对摩西说:“法老心里固执,不肯让人民走。

15 明天早晨你去见法老;看吧,他出来往水边去;你要站在河边迎接他;那变过蛇的杖、你要拿在手里。

16 对他说:‘永恒主希伯来人的上帝差遣了我来见你,说:“让我的人民走吧,他们好在旷野事奉我”;你看,到如今你还是不听。

17 永恒主这么说:‘看吧,我必用我手中的杖击打河里的水,水就变为血:藉着这个,你就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18 河里的鱼必死,河必发臭,埃及人就必厌恶、不吃这河里的水。’”

19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对亚伦说:‘拿你的杖,伸手在埃及所有的水以上,在他们的江、河、池塘以上,以及一切积水之地以上,叫水都变为血,以致在埃及全地,无论在木器中、在石器中、都有了血。’”

20 摩西亚伦就照永恒主所吩咐的去行:在法老和法老的臣仆眼前,亚伦举起手杖,击打河里的水,河里的水就都变为血。

21 河里的鱼死了,河也发臭,埃及人就不能吃(原文:喝)这河里的水了:埃及全地都有了血。

22 埃及的术士也用他们的秘术照样地行;但法老心里刚硬,不听摩西亚伦,正如永恒主所说的。

23 法老转身进宫,竟不把这事放在心上。

24 埃及人都在河的周围挖地,要得水吃(原文:喝),因为他们不能吃(原文:喝)这河里的水。

25 永恒主击打了河以后、过了七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