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4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4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正月初一日,你要把会棚的帐幕立起来。

3 将法柜安设在那里,用帷帐将柜遮掩着。

4 把桌子搬进去,陈设上面的陈设物,把灯台搬进去,点上它的灯。

5 你要把烧香的金坛安在法柜的前面,把帐幕出入处的帘子安设上。

6 将燔祭坛安在会棚之帐幕的出入处前面,

7 把洗濯盆安在会棚与祭坛之间,盆水在里面。

8 又在四围设院子,把院子的门帘挂上。

9 你要拿膏油膏帐幕和其中所有的一切,将帐幕和它一切的器具分别为圣,它就成为圣。

10 你要膏燔祭坛和它一切的器具,将祭坛分别为圣,祭坛就成为至圣。

11 你要膏洗濯盆和盆座,将盆分别为圣。

12 要把亚伦和他的儿子们到带到会棚的出入处,用水给他们洗,

13 将圣衣给亚伦穿上,用膏膏他,让他作祭司来事奉我。

14 你要把他的儿子们带来,将内袍给他们穿上,

15 用膏膏他们,正如膏他们的父亲一样,让他们作祭司来事奉我:他们之受膏就使他们世世代代永远当祭司的职任。”

16 摩西就这样行:凡永恒主怎样吩咐他的,他就怎样行。

17 第二年正月初一日、帐幕就立起来。

18 摩西把帐幕立起来,将带卯的座安上,框子安放好,横木穿上,柱子立好;

19 他把罩棚铺在帐幕上面,又将罩棚的顶遮盖放在上面: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20 摩西把法版放在柜里,把杠穿在柜的两旁,把除罪盖安在柜顶上;

21 他把柜抬进帐幕,安设遮隔至圣所的帷帐,把法柜遮掩着: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22 摩西把桌子安在会棚里、在帐幕北面、在帷帐外;

23 他将陈设饼陈设在永桌子上、在永恒主面前: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24 摩西把灯台安设在会棚里、在帐幕南面,和桌子相对,

25 他把灯点着在永恒主面前;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26 摩西把金香坛安设在会棚里帷帐前面,

27 他在香坛上烧了芬芳的香: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28 摩西把帐幕出入处的帘子安设上。

29 他把燔祭坛安设在会棚之帐幕的出入处,将燔祭和素祭献在坛上: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30 摩西把洗濯盆安设在会棚与祭坛之间,盛水在里面、做洗濯的用处。

31 摩西和亚伦跟他的儿子们、是在这盆里洗手洗脚的:

32 他们进会棚或走近祭坛前的时候、就洗: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

33 摩西在帐幕和祭坛的四围立院子,把院子的门帘挂上。这样、摩西就把工程作完了。

34 当时有云彩遮盖着会棚,永恒主的荣耀充满着那帐幕。

35 摩西不能进会棚,因为有云彩如帐幕停在那上头,永恒主的荣耀充满着那帐幕。

36 在他们所行的路站上、每逢云彩从帐幕上被收上去,以色列人总往前行;

37 云彩若不被收上去,他们就不往前行,直等到云彩被收上去的日子,

38 因为在他们所行的路站上、日间总有永恒主的云彩在帐幕上,夜间总有火在其中,在以色列全家眼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