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2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人若偷了牛或羊,无论是屠宰了、是卖了,他都要赔偿,将五只牛还一只牛,将四只羊还一只羊。

2 “贼挖窟窿、若给人发现、而被击打,以致于死,那人是没有流人血之罪的。

3 若赶上了日出,他就有流人血之罪了。他总要赔偿的;他若一无所有,自己就要被卖,来顶他所偷的。

4 他所偷的、无论是牛、是驴、是羊,若发现在他手下仍然活着,他就要加倍赔偿。

5 “人若使田地或葡萄园里的东西被吃,人若放牲口在别人的田地里吃东西(有古卷加:他总要从自己的田地里按出产来赔偿;他若使整个田地都被吃),他就要拿自己田地里最好的、和葡萄园里最好的、来赔偿。

6 “若点火烧(原文:火若发出,烧着了)荆棘,以致将别人堆积的禾捆,或站着的庄稼、或是田地、都烧尽了,那点火的总要赔偿。

7 “人若将银钱或物件给邻舍看守,这东西从那人家里被偷去;贼若被找到,贼要加倍赔偿。

8 贼若不被找到,那家主就必须被带到官长(或译:上帝)面前、去查明他有没有下手拿邻舍的物件。

9 “为了任何侵害的案件,无论是为了牛、或驴、或羊、为了衣裳、或是什么失掉的东西,若有一人说:‘这就是’,那么两造的案件就必须进到官长(或译:上帝)面前,官长(或译:上帝)定谁有罪,谁就必须加倍地赔偿给他的邻舍。

10 “人若将驴或牛、或羊、或任何牲口、给邻舍看守;牲畜或是死、或是折伤、或是被赶走,没有人看见,

11 二人之间就必须凭着永恒主来起誓自己有没有下手拿邻舍的物件,物主就必须接受那起誓,看守的人不必赔偿。

12 倘若的的确确从看守的那里被偷去,看守的就要赔偿物主。

13 倘若的的确确被野兽所撕碎,看守的要把所被撕碎的带来做证据,那么他就不必赔偿。

14 “人若向邻舍借什么,所借的或是折伤、或是死,物主没有同在一处,借的人总要赔偿。

15 倘若物主同在一处,他就不必赔偿。若是雇的,也不必赔偿,因为他是为着工价而来的(或译:那要算进工价里了)。

16 “人若引诱没有受聘的处女,和她同寝,他总要交出聘礼来,娶她为妻。

17 倘若女子的父亲决不肯将女子给他,他就要按处女的聘礼交出聘银来。

18 “你不可容行邪术的女人活着。

19 “凡和牲口同寝的必须被处死。

20 “献祭给别的神,不专专献祭给永恒主的、必须被杀灭归神。

21 “不可欺负寄居的,不可压迫他,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做过寄居的。

22 不可苦待任何寡妇或孤儿。

23 如果真地苦待他们,他们一向我哀叫,我总要听他们的哀叫;

24 并且要发怒,用刀杀你们,使你们的妻子为成寡妇,你们的儿女成为孤儿。

25 “我的人民中有贫困的人在你附近;你若把银钱借给他,不可在那上头加利息。

26 就使你甚至于拿邻舍的衣裳做当头,在日落以前你也要还给他;

27 因为这是他唯一的遮盖物,是他的衣裳,做他皮肤之遮盖物的;若是没有,他拿什么睡觉呢?将来他向我哀叫,我就应允,因为我是有恩惠的。

28 “不可咒骂官长(或译:上帝),不可咒诅你民间的首领。

29 “你从收成的庄稼中和滴流的酒醡中拿来奉献、不可迟延。“要将你的头胎儿子献给我。

30 对你的牛羊、你也要这样作:七天它可以和它的母在一起,第八天你就要将它献给我。

31 “你们要做奉献为圣、属我的人;故此在田野间被野兽撕裂的肉、你们都不可吃;要丢给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