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2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29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将亚伦和他儿子们分别为圣,使他们作祭司来事奉我,在他们身上所要作的就是以下这些事:取一只牛、是小公牛、两只完全没有残疾的公绵羊,

2 取无酵饼、合油调和的无酵哈拉饼、跟抹上油的无酵薄饼:都要用细麦面来作。

3 你要把这些饼装在一个筐子里,用筐子带来献,也把公牛和两只公绵羊一并牵来。

4 要把亚伦和他儿子们带到会棚出入处,用水给他们洗。

5 要拿衣服、将内袍、圣裲裆之下的外袍、圣裲裆和胸牌、给亚伦穿戴上,又将圣裲裆上巧设图案织成的带子给他束上。

6 要将礼冠给戴在他头上,将圣冠加在礼冠上。

7 然后把膏油浇在他头上、膏立他。

8 这时你就把他儿子们带来,给他们穿上内袍;

9 给亚伦和他儿子们束上长腰带,给他们包上裹头巾,他们就凭着永远的条例、得祭司的职任:你要这样授与圣职给亚伦和他儿子们。

10 “你要把那公牛牵到会棚前来献;亚伦和他儿子们要按手在那公牛头上。

11 你要在永恒主面前、在会棚出入处宰这公牛,

12 取些公牛的血,用指头抹在祭坛的四角上,把所有的血倒在祭坛脚那里。

13 你要把一切盖脏腑的脂肪、肝上附属物、和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肪、都熏在祭坛上。

14 至于公牛的肉、皮、和粪、你却要在营外用火去烧:这是解罪祭。

15 “你要把一只公绵羊牵来;亚伦和他儿子们要按手在这公绵羊头上。

16 你要宰这公绵羊,把血泼在祭坛的四围。

17 将公绵羊切成块子,把脏腑和腿洗洗,放在切块和头的上面。

18 要将整个的公绵羊熏在祭坛上:这是给永恒主的燔祭,是怡神的香气、献与永恒主的火祭。

19 “你要将第二只公绵羊牵来;亚伦和他儿子们要按手在那公绵羊头上。

20 你要宰这公绵羊,取点儿血,抹在亚伦的右耳垂上、和他儿子们的右耳垂上,抹在他们右手的大拇指上、和他们右脚的大拇趾上,并要把血泼在祭坛的四围。

21 你要取祭坛上的一点儿血,也取点儿膏油,弹在亚伦和他的衣服上、跟他儿子们和他儿子们的衣服上、都一齐弹;他和他的衣服就分别为圣,他的儿子们和他儿子们的衣服也就和他一齐分别为圣。

22 “你要取这公绵羊的脂肪和肥尾巴、跟盖脏腑的脂肪和肝上附属物、跟两个腰子和腰子上的脂肪、以及右腿:这是授与圣职所献的公绵羊;

23 也要从永恒主面前装无酵饼的筐子里取一个饼,一个调油的哈拉饼、和一个薄饼;

24 把这一切都放在亚伦的手掌中、和他儿子们的手掌中、做摇献物摇在永恒主面前。

25 然后你就从他们手中接过来,把这东西熏在祭坛上燔祭品上面,做怡神的香气在永恒主面前:这是献与永恒主的火祭。

26 “你要取亚伦承受圣职所献的公绵羊的胸、做摇献物摇在永恒主面前:这是你的分儿。

27 那摇献过的胸、和提献过的腿、就是承受圣职所献的公绵羊被摇献过被提献过的部分、属于亚伦和他儿子们的,你要把这些分别为圣。

28 这要做亚伦和他子孙从以色列人中永远应得的分额,因为是被提献出来的,它要从以色列人中的平安祭上被提献出来,作为奉献给永恒主的提献物。

29 “亚伦的圣衣要传给他后代的子孙,要穿着来受膏,要穿着来承受圣职。

30 他的子孙接替他做祭司的、进会棚在圣所供职的时候、要穿着七天。

31 “你要拿承受圣职所献的公绵羊、把它的肉煮在圣的地方。

32 亚伦和他儿子们要在会棚出入处吃这公绵羊的肉和筐子里的饼。

33 他们要吃那些用来除罪的物品,来承受圣职,使他们分别为圣;但是非祭司的平常人却不可吃,因为这些物品是圣物。

34 承受圣职所献的肉或饼、若有一点留到早晨,所留下来的要用火烧,不可吃,因为是圣物。

35 “照我所吩咐你的一切事、你要向亚伦和他儿子们行;给他们授与圣职要举行七天。

36 你每天要献一只公牛为解罪祭来除罪。你给祭坛除罪染的时候、也要给祭坛献解罪祭;要用膏膏祭坛,把它分别为圣。

37 你要给祭坛行除罪染的礼七天,把它分别为圣,祭坛就成为至圣的;凡触着祭坛的都会成为圣的。”

38 “以下就是你所要献在祭坛上的:每天两只一岁以内的绵羊羔、不断地献上。

39 一只绵羊羔你要在早晨献上,另一只绵羊羔你要在傍晚时分献上。

40 你要将一伊法的十分之一的细面、用捣成的油一欣的四分之一调和的、跟这一只绵羊羔一同献上;也要用酒一欣的四分之一作为奠祭。

41 那另一只绵羊羔要在傍晚时分献上,按早晨的素祭和它的奠祭礼一样办理,做怡神的香气、献与永恒主的火祭。

42 这要做你们世世代代不断的燔祭、献在永恒主面前、会棚的出入处、因为在那里我要和你们相会、在那里我要对你们说话。

43 在那里我要和以色列人相会,那里就会因我的荣耀而成为圣的。

44 我要把会棚和祭坛分别为圣,也要把亚伦和他的儿子们分别为圣、作祭司来事奉我。

45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间,做他们的上帝;

46 他们就知道我永恒主乃是他们的上帝,是那将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好住在他们中间的:我、永恒主他们的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