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不可散布虚谎的传闻,也不可跟恶人连手去作强暖暴事的见证。

2 不可随众行坏事;不可在争讼的事上随众偏行,作证屈枉正直;

3 也不可在争讼的事上偏护贫寒人。

4 “若遇见你仇敌的牛或驴走迷了路,你总要牵回来给他。

5 若看见恨你的人的驴伏在重驮之下,你休要放弃它;总要和驴主一同帮助它。

6 “不可在你的穷人的争讼上屈枉正直。

7 要远离虚假的事;不可杀无辜和正义的人,因为我必不以恶人为无罪(原文:义)。

8 不可受贿赂,因为贿赂能使明眼人变瞎,又能颠倒义人的案件。

9 “不可压迫寄居的,因为你们在埃及地做过寄居的,你们知道寄居者的心理。

10 “六年你要种地,收集它的出产;

11 第七年你却要让地歇息,放它自生,好使你民间的穷人有吃的;他们余剩的、田野的走兽可以吃。你的葡萄园橄榄园、你也要这样办理。

12 “六日要作你的工;第七日要休息,好使你的牛和驴得以歇息,你使女的儿子和寄居的也得以舒畅舒畅。

13 “凡我对你们说的、你们都要谨守;别的神的名你不可提;也不可从你口中说给人听。

14 “一年三次、你要过节来拜我。

15 除酵之节你务要守,要照我所吩咐你的,吃无酵饼七天,要在亚笔月内的制定节期吃;因为你是在这个月出埃及的。谁也不可空手朝见我。

16 你要守收割之节,献你劳作的初熟物,就是你在田地里所播种的。你要守收集之节,就是在快要出年、你从田地里收集你的农作物的时候。

17 一年三次、你所有的男丁都要朝见主永恒主。

18 “你不可将我的祭牲的血跟有酵的饼一同祭献;也不可留我的节期上祭牲的脂肪过夜到早晨。

19 “要把你地里上好的初熟物送到永恒主你的上帝的殿。“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子去煮山羊羔。

20 “看哪,我差遣一个使者在你前面,在路上保护你,领你到我所豫备的地方去。

21 你们在他面前要谨慎,听从他的话,不可悖逆他;他必不赦免你们的过犯;因为他是奉我的名的。

22 “但你若真地听从他的话,遵行我一切所说的,我就要做你仇敌的仇敌,做扰害你者的敌人。

23 “我的使者必在你前面走,领你到亚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迦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那里去;我必将他们抹掉。

24 他们的神你不可敬拜,不可事奉,也不可按他们行为的样子行,却要把神像尽行翻毁,一概打碎他们的崇拜柱子。

25 你们要事奉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他就要赐福与你的粮食和你的水,也必叫疾病离开你们中间。

26 你境内必没有掉胎的和不能生育的;我必使你岁数满足。

27 我必施展我的威风做你的前驱;凡你所到的地方、我必使那里的众民都溃乱;使你一切的仇敌都转背而逃。

28 我必打发大黄蜂在你前面,把希未人、迦南人、赫人、都从你们面前赶出去。

29 我不在一年之内就把他们从你面前赶出去,恐怕这地荒凉,野地的兽多起来来害你。

30 我是要渐渐地把他们从你面前赶出去,等到你孳生繁衍、承受那地为产业之时为止。

31 我必定你的境界,从芦苇海直到非利士海,从旷野直到大河(即:幼发拉底河)。我必将那地的居民交在你手中,使你将他们从你面前赶出去。

32 不可跟他们和他们的神立约。

33 别让他们住在你的地上,恐怕他们使你犯罪敌挡我;你若事奉他们的神,这就会饵诱你入于网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