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2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2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要从以色列人中使你哥哥亚伦和他的儿子拿答、亚比户、以利亚撒、以他玛跟他一同走近来到你这里作祭司来事奉我。

2 你要给你哥哥亚伦作圣衣,让他有光辉有华美。

3 你要告诉一切有匠心之才的、就是我用技能之灵所充满的、给亚伦作衣服,让他分别为圣、可以作我祭司来事奉我。

4 以下这些就是他们所要作的衣服:胸牌、圣裲裆、外袍、间格编制的内袍、礼冠、长腰带:他们要给你哥哥亚伦和他子孙作圣衣,使他们可以作祭司来事奉我。

5 他们要拿金线、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麻丝来作。

6 要将金线、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捻麻丝、用巧设图案的作法来作圣裲裆。

7 圣裲裆要有两条肩带、两头连接,让它相连接。

8 大祭师那巧设图案制成的圣裲裆的带子、就是在圣裲裆上头的、要用一样的作法,并且和它连在一块;是金线、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捻的麻丝作的。

9 你要取两块条纹玛瑙,上面刻着以色列儿子的名字。

10 六个名字在一块宝石上,其余六个名字在另一块宝石上,照他们出生的次序。

11 你要用镌刻宝石者的手工刻印章、将以色列儿子的名字、刻这两块宝石,用工夫使它们嵌在金槽里。

12 要将这两块宝石安在圣裲裆的肩带上、做记石、把以色列子孙记住;亚伦要在他的两肩上担他们的名字、在永恒主面前让他纪念着。

13 你要作两个金槽,

14 和两条净金的链子、像绳子,用绞的作法作它,把绞成的链子搭在槽上。

15 “你要用巧设图案的作法作一个判断的胸牌,像作圣裲裆的作法作它:拿金线、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和捻的麻丝来作。

16 这胸牌要四方的,叠为两层,长一虎口,宽一虎口。

17 你要在那上面镶着镶宝石、四行宝石:一行肉红玉髓、黄玉、绿宝石:这是第一行;

18 第二行是红玉(或译:绿宝石)、蓝宝石(或译:青玉)、金钢石(或译:碧玉);

19 第三行是风信子石(或译:琥珀)、玛瑙、紫晶;

20 第四行是黄碧玺(或译:玛瑙)、水苍玉(或译:条纹玛瑙)、碧玉:这些都要镶在金槽里。

21 这些宝石、按以色列儿子的名字、要有十二块;按着他们的名字、刻印章,各按自己的名字代表十二族派。

22 你要把净金用绞的方法作成链子、像绳子、在胸牌上。

23 在胸牌上你要作两个金环,把这两个环安在胸牌的两头。

24 要将那两条绞成的金索穿在胸牌两头的两个环子里。

25 要把链子两头绞成的金索接在两槽上,连在圣裲裆前面的肩带上。

26 你要作两个金环,搭在胸牌的两头、在它的边儿上、就是在靠近圣裲裆向里那边。

27 也要作两个金环、安在圣裲裆前面的两条肩带下头,挨近相连的地方,在圣裲裆那巧设图案织成的带子上边。

28 要用蓝紫色细带子把胸牌系住,把它的环子跟圣裲裆的环子系在一块儿,使胸牌贴在圣裲裆上巧设图案织成的带子上,不至于从圣裲裆上脱掉下来。

29 亚伦进圣所的时候、要将判断胸牌上以色列儿子们的名字、带在胸前,在永恒主面前不断地记着。

30 你要将乌陵土明放在判断的胸牌里;亚伦进到永恒主面前的时候、那两块要在他的胸前;这样亚伦就在永恒主面前将判断以色列人的责任不断地带在胸前。

31 “你要作一件圣裲裆的外袍、完全蓝紫色。

32 在它的正中、头部那里、要有个领口;领口的周围要有领边、是用编织的方法作的;那口像铠甲的领口;免得被撕裂。

33 在袍子的边儿、就是在它周围的边儿上、你要用蓝紫色紫红色朱红色线作石榴;在袍子周围众石榴之间、要有金的铃铛:

34 一个金铃铛、一个石榴、一个金铃铛、一个石榴、在外袍周围的边儿上。

35 袍子要在亚伦身上穿着,好作供职的事:他进圣所到永恒主面前、以及出来的时候、袍上的响声可以被听见,免得他死亡。

36 “你要净金作一面牌,上面按刻印章的方法刻着:‘成圣别归永恒主’。

37 要用一条蓝紫色细带子将牌系住,让它安在礼冠上,就是要在礼冠的前面。

38 这牌要在亚伦的额上;亚伦要担当干犯圣物条例的罪罚;这些圣物是以色列人在一切圣的礼物上所分别为圣的;这牌要不断地在他的额上,使他们可以在永恒主面前蒙悦纳。

39 你要拿麻丝线间格编制内袍,拿麻丝布作礼冠,用刺绣的方法作长腰带。

40 “要为亚伦的儿子们作内袍,给他们作长腰带,又给他们作裹头巾,让他们有光辉有华美。

41 你要把这些给你哥哥亚伦和他儿子们跟他一样穿戴;要膏立他们,授与圣职给他们,将他们分别为圣,让他们作祭司来事奉我。

42 你要给他们作细麻布裤子、来遮掩他们的下体;裤子要从腰间直到大腿。

43 亚伦和他儿子们进会棚、或挨近祭坛,在圣所供职的时候、要穿上,免得他们担受罪罚而死。这要给亚伦和他以后的苗裔做永远的条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