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3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3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你要作一座坛做烧香的地方,用皂荚木来作。

2 这坛要四方的:长要一肘,宽一肘,高二肘;坛的四角要和坛接连一块。

3 你要用净金包它,它的顶、它的四围的边和它的角都要包;四围要给它作金牙边。

4 你要给它作两个金环,作在牙边以下、它的两旁面、就是它的两边;这两个环要做穿杠的所在、用来抬坛。

5 你要用皂荚木作两根杠,用金包它。

6 要把坛放在帷帐前面、对着里面的法柜、在法柜上的除罪盖前面;那盖就是我要和你相会的地方。

7 亚伦要烧芬芳的香在坛上:早晨收整灯的时候、他要烧这香;

8 傍晚时分、亚伦点灯的时候,他也要烧这香,做你们在永恒主面前代代不断的香。

9 在这坛上你们不可献上平常香或燔祭或素祭,也不可灌上奠祭。

10 亚伦一年一次要在坛的四角上行除罪染的礼;他一年一次要用除罪礼上之解罪祭牲的血为坛除罪染;代代都要如此:这坛是献与永恒主为至圣的。”

1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12 “你要按以色列人有资格被点阅的登记人数;你给他们点阅的时候、他们各人要为自己的性命将赎价奉给永恒主,免得给他们点阅的时候、他们中间有疫病。

13 以下这一点钱是他们所要给的:凡按次序走过去而属于那些有资格被点阅的人、每人都要按圣所的平献银子半舍客勒;这半舍客勒是奉给永恒主的提献物:一舍客勒是二十季拉。

14 凡按次序走过去而属于那些有资格被点阅的人、从二十岁和以上的、要将这提献物奉给永恒主。

15 要为你们的性命将提献物奉给永恒主做赎价,富足的不必多出,贫穷的也不可少于半舍客勒。

16 你要从以色列人拿这赎价银子为自己做赎价,支配它给会棚使用,好使以色列人在永恒主面前被提醒。”

17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18 “你要用铜作洗濯盆、做洗濯的用处;也要用铜作盆座。要将盆放在会棚和祭坛之间,将水放在盆里;

19 亚伦和他的儿子们要在那里洗手洗脚。

20 他们进会棚的时候、要用水洗,免得死亡;或是挨近祭坛前供职、熏火祭给永恒主的时候,

21 也要洗手洗脚,免得死亡:这要做他们的条例,做亚伦和他的后裔世世代代永远的条例。”

22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3 “你要取头等的香料:就是流质的没药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香菖蒲二百五十、

24 桂皮五百,都按圣所的平,又橄榄油一欣;

25 将这些物品作成圣膏油,就是按作香物者的作法所配合成的香物,是要作为圣膏油的。

26 你要用这膏油膏会棚和法柜、

27 桌子和桌子的一切器具、灯台和灯台的器具、跟香坛、

28 燔祭坛和它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29 你要把这些东西分别为圣,好成为至圣;无论什么、凡触着它们的、都会成为圣的。

30 你也要用膏膏亚伦和他的儿子们,好把他们分别为圣、作祭司来事奉我。

31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这油必须保留给我为圣油、做圣膏抹之用、直到万代。

32 不可倒在平常人的肉身上,也不可按它的成分去作和这个相似的;这膏油是圣别,你们也要以为圣别。

33 人若配合跟这个相似的,或是将这膏油涂在非祭司的平常人身上,这人就必须从他的族人中被剪除。’”

34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要取芬芳的香料,就是苏合香、凤凰螺鳃盖、白松香:这芬芳的香料和纯乳香、要一分对一分。

35 你要将这个作成香,就是按作香物者的作法所作成的香物,用盐调剂,洁净而圣别;

36 你要把这香取点儿去捣碎到极细,放在会棚内法柜前、我要和你相会的地方;你们要以这香为至圣。

37 你所要作的香、不可按其成分去作;你要以这香为圣归于永恒主。

38 凡作香和这香一样、去闻香气的、这人必须从他的族人中被剪除。”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