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2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上帝吩咐这一切的话、说:

2 “我永恒主乃是你的上帝,曾把你从埃及地从为奴之家领出来的。

3 “我以外(原文:在我面前),你不可有别的神。

4 “不可为你自己做雕像,也不可造上天、下地、及地底下水中任何物件的形像。

5 不可敬拜它们,也不可事奉它们,因为我永恒主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察罚他们的罪愆、从父亲到儿子、到三四代。

6 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坚心爱他们、直到千代。

7 “不可妄称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名,因为妄称永恒主名的、永恒主必不以他为无罪。

8 “要记得安息日,分别为圣。

9 六日要劳碌,作你一切的工。

10 但第七日是属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安息日;这一日、你跟你儿子和女儿、你奴仆和使女、你的牲口、以及你城内的寄居者,一切的工都不可作。

11 因为六日之内、永恒主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歇息;所以永恒主赐福与安息之日,分别为圣。

12 “要孝敬你的父亲和母亲,使你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土地得享长寿。

13 “不可杀人。

14 “不可行奸淫。

15 “不可偷窃。

16 “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你的邻舍。

17 “不可贪爱你邻舍的家(或译:房屋),不可贪爱你邻舍的妻子、奴仆、使女、牛、驴、和你邻舍的任何东西。”

18 众民见了雷轰、闪电、角声和山上冒着烟;就惧怕(原文:人民看见),直发颤,远远地站着。

19 对摩西说:“你对我们说话吧,我们就要听;可别让上帝和我们说话呀,恐怕我们死亡。”

20 摩西对人民说:“不要惧怕,因为上帝来临,是要试验你们,叫你们时常敬畏他,不至于犯罪。”

21 于是人民远远地站着;摩西就挨近暗雾那里,暗雾就是上帝之所在。

22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你们自己看见我从天上和你们说话了。

23 银的神像金的神像、你们都不可作、来和我相配,千万不可给自己作呀。

24 你只要给我造土坛,在上面祭献你的燔祭和平安祭、你的羊和牛;凡我使人记念我名的各地方,我都要到你那里赐福与你。

25 你若给我造石坛,不可用凿成过的来建筑,因为你在那上头一动刀斧,就使坛变成凡俗了。

26 你上我的坛、不可用台阶,免得在那上头露现你的下体。’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