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1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那时摩西和以色列人就唱以下这首歌颂赞永恒主说;“我要歌颂永恒主,因为他得胜昂首,将马和骑兵投入海中。

2 永恒主(原文:耶)是我的力量、我的诗歌,也成了我的救星。这位是我的上帝;我要赞美他;是我父的上帝;我要尊崇他。

3 永恒主是战士;他的名是永恒主耶和华。

4 他将法老的车辆和军兵扔于海中;法老特选的军官都沉于芦苇海。

5 深渊淹没了他们;他们如同石头坠到深海。

6 永恒主阿,你的右手威严而大有能力;永恒主阿,你的右手击碎了仇敌。

7 你以威风之凛凛推翻那起来攻击你的;你发出烈怒把他们烧尽了,像烧碎秸一样。

8 你发鼻孔中之气,水便堆积起来;河流直立如垒;深渊凝结于海中心。

9 仇敌说:‘我要追赶,我要赶上;我要分掳物;我要拿住他们,来满足心愿。我要拔出刀来,亲手赶灭他们。’

10 但你一吹气,海就把淹没他们,他们就像铅沉没于壮阔水中。

11 永恒主阿,在诸神中,谁能像你呢?谁能像你有至圣的威风,有可赞之可畏,施行着奇事呢?

12 你伸出右手,地便吞灭他们。

13 你凭你坚固的爱领导你所赎回的人民,你用你的力量引领他们到你的圣居所。

14 万族之民听见就颤抖,惨痛抓住了非利士的居民。

15 那时以东的族系长惊惶,摩押的权贵被战兢抓住,迦南的居民都震撼摇动:

16 恐怖震慑袭击了他们。永恒主阿,因你膀臂之大能力,他们竟如石头寂然不动,等你的人民过去,等你所获得的人民过去。

17 你要将他们领进去,栽于那山上,于你的产业上,永恒主阿,于你为自己所造的住处上,主阿,于你手所建立的圣所上。

18 永恒主必掌王权、直到永永远远。”

19 因为法老的马匹、连他的车辆马兵、进海中去的时候,永恒主使海水回流到他身上,而以色列人却在海中走干地。

20 亚伦的姐姐、女神言人米利暗、手里拿着手鼓,众妇女也跟着她出去,拿着手鼓在舞蹈。

21 米利暗跟她们唱和着说:“你们要歌颂永恒主,因为他得胜昂首,将马和骑兵投入海中。”

22 摩西领着以色列人从芦苇海往前行;他们出去到书珥的旷野,在旷野走了三天,找不着水。

23 到了玛拉,他们不能喝玛拉的水,因为水苦,因此那地方名叫玛拉。

24 人民就向摩西发怨言说:“我们喝什么?”

25 摩西向永恒主哀叫,永恒主将一棵树指给他看;他把那树木丢在水里,水就变甜了。永恒主在那里为他们立了律例典章,在那里试验了他们,

26 说:“你若留心听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声音,行他眼中看为对的事,侧耳听他的诫命,守他一切的律例,那么我加在埃及人身上的一切疾病、我就不加在你身上,因为我永恒主乃是医治你的。”

27 他们到了以琳,在那里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树:他们就在那里近水边扎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