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1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对摩西说,

2 “要把一切头胎的分别为圣而归我:在以色列之中、凡头胎的、无论是人是牲口、都是我的。”

3 摩西对人民说:“你们要记念这一天,你们从埃及为奴之家出来的这一天,因为永恒主用他手的大权能、将你们从这里领出去;有酵之物都不可吃。

4 你们出去、是在亚笔月这一日出去的。

5 将来永恒主领你进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就是祂向你祖宗起誓应许给你之地,流奶与蜜之地,那时你要在这一个月奉行以下这事奉礼。

6 你要吃无酵饼七天;到第七天、举行向永恒主守的节。

7 这七天之中、要吃无酵饼;在你四境内、不可见有发过酵之物在你那里,也不可见有酵在你那里。

8 当那一天,你要告诉你的儿子说:‘这是因永恒主在我出埃及的时候为我行的事。’

9 这要在你手上做记号,在你额上做提醒物,好使永恒主的律法常在你口中,因为永恒主曾用大力的手将你从埃及领出来。

10 所以你年年要按其制定节期守这条例。

11 “将来永恒主照他向你和你祖宗所起的誓、将你领进迦南人之地,把这地赐给你,

12 那时候、你要使一切头胎的人和你所有一切头胎的小牲口、都走过来、归于永恒主:阳性的都要属于永恒主。

13 凡头胎的驴、你要用小羊去替赎;若不替赎,就要打折它的脖子。凡你儿子当中头胎的,你都要赎出来。

14 日后你的儿子问你说:‘这是什么意思?’,你要对说:‘是永恒主用他手的权能将我们从埃及、从为奴之家领出来。

15 那时法老硬不要让我们走,永恒主就把埃及地所有头胎的,无论是头胎的人、或是头胎的牲口、都杀了,因此,我把一切头胎的公牲畜祭献给永恒主,而将我一切头胎的儿子都赎出来。

16 这要在你手上做记号,在你额上做绑头带,因为永恒主用他手的权能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

17 法老让人民走的时候,非利士地的路虽近,上帝却不领导他们从那里走,因为上帝说:“恐怕人民看见战争而后悔,就回埃及去。”

18 所以上帝领人民绕道而行,走旷野芦苇海的路:以色列人出埃及地是列阵上去的。

19 摩西带着约瑟的骸骨和他一同去,因为约瑟曾迫切地叫以色列人起誓,对他们说:“上帝一定眷顾你们;你们要带着我的骸骨从这里和你们一同上去。”

20 以色列人从疏割起行,在旷野边界的以倘扎营。

21 日间、永恒主在他们的前面走,在云柱中领导他们的路;夜间、在火柱中光照亮他们,使他们日夜都可以走路。

22 日间云柱、夜间火柱、总不离开人民的面前(或译:总不叫日间云柱、夜间火柱、离开众民的面前)。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