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人全会众、照永恒主所吩咐的一站一站地、从汛的旷野往前行;他们在利非订扎营,人民没有水喝。

2 人民就和摩西吵闹,说:“给我们水喝吧。”摩西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和我吵闹?为什么试探永恒主呢?”

3 人民在那里渴得要水喝,就向摩西发怨言说:“你这个人为什么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要使我们和儿女跟牲畜都渴死呢?”

4 摩西向永恒主哀叫说:“我要怎样对付这人民呢?他们几乎要拿石头打死我了。”

5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为首在人民前头走过去,带着以色列几个长老和你一同去;手里要拿着你先前击打河水的手杖而去。

6 看吧,我必站在你前面,在何烈磐石那里;你要击打磐石,就有水从磐石里出来,让人民喝。”摩西就在以色列长老眼前这样行了。

7 他给那地方起名叫玛撒(即‘试探’的意义),又叫米利巴(即‘吵闹’的意义),因为以色列人在吵闹,又因为他们试探永恒主说:“永恒主是不是真地在我们中间呢?”

8 那时亚玛力人来在利非订、同以色列人交战。

9 摩西对约书亚说:“你为我们选人、出去和亚玛力人交战;明天我要站在山冈上,手里拿着上帝的手杖。”

10 于是约书亚照摩西对他所说的去行,和亚玛力人交战;摩西、亚伦跟户珥都上了山冈。

11 尽摩西将手举起的时候,以色列人就得胜;尽他让手歇息的时候,亚玛力人就得胜。

12 但摩西的两手一发沉,他们就拿石头、放在他下面、让他坐在那上头;亚伦跟户珥扶着摩西的两手,一个在这边,一个在那边,摩西的两手就稳住,直到日落的时候。

13 约书亚用刀砍倒了亚玛力和他的人民。

14 永恒主对摩西说:“我要将亚玛力这名号从天下全涂抹掉:你要将这话写在卷册上做备忘录,又念给约书亚听。”

15 摩西筑了一座祭坛,起名叫‘耶和华尼西’(即‘永恒主是我的旌旗’的意义),

16 说:“我举手指着永恒主的宝座来起誓:永恒主必世世代代跟亚玛力人争战。”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