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在埃及地对摩西亚伦说:

2 “这一个月要做你们的正月,做你们一年中的头一个月。

3 你们要告诉以色列全会众说:本月十日、他们要取小羊,各按父系的家属,一家一只。

4 若是一家太少、吃不了一只小羊,就要和附近他家的邻居按着人数去取:你们取小羊,要按着每人所能吃的分量计算。

5 你们的小羊要完全没有残疾、一岁以内公的:从绵羊里或山羊里取都可以。

6 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傍晚时分,以色列会众全体大众要把羊羔宰了。

7 他们要取点血,涂在吃羊羔的房屋,两边的门柱上和门楣上。

8 就在这一夜里、要吃那肉,用火烤了,和无酵饼拌着苦菜吃。

9 不可吃生的;断不可用水煮;总要连头和腿带脏腑、用火烤了吃。

10 一点也不可留到早晨;若有一点留到早晨,就要用火烧掉。

11 你们要这样吃:腰间束着带,脚上穿着鞋,手中拿着行杖,慌慌张张地吃:这是向永恒主守的逾越节。

12 这一夜里、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一切头胎生的、无论是人是牲口、都击杀掉;埃及一切神明我也要判罚:我永恒主。

13 在你们所住的房屋上、这血要给你们做记号;我一见这血。就把你们越过去;我击打埃及地的时候,就不至于有疫病临到你们身上来灭你们。

14 “这一日要给你们做记念日:你们要守为敬拜永恒主的节;要世世代代地守,作为永远的条例。

15 你们要吃无酵饼七天;头一天、就要把酵从你们家中除去;因为从头一天到第七天、凡吃有酵之物的、那人必须从以色列中被剪除。

16 头一天你们要有圣聚会,第七天也要有圣聚会;这两天之内、除了各人所必须吃的、你们所可豫备的以外,一切的工作都不可作。

17 你们要守无酵饼的节,因为正当这一日、我把你们的军队从埃及地领出来;所以你们要守这一日,世世代代,作为永远的条例。

18 正月十四日晚上、到二十一日晚上你们要吃无酵饼。

19 七天之内你们家中不可有酵;因为凡吃有酵之物的、无论是寄居的、是本地人,那人总必须从以色列的会众中被剪除。

20 一切有酵之物、你们都不可吃;在你们一切住所、你们都要吃无酵饼。”

21 于是摩西把以色列众长老召了来,对他们说:“你们要按着家口挑取出羊羔,把这逾越节的羊羔宰了。

22 拿一把唇形薄荷,蘸碗盆里的血,将碗盆里的血打在门楣上、和两边的门柱上;直到早晨、你们谁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门口。

23 因为永恒主要巡行、来击死埃及人;他看见有血在门楣上和两边的门柱上,永恒主就会把那门越过去,不容那灭命者进你们的房屋来击死你们。

24 这个礼节你们要守着,给你和你子孙做定例到永远。

25 将来你们到了永恒主按所应许而赐给你们的地,总要守这事奉礼。

26 将来你们的儿女若问你们说:‘这事奉礼对你们有什么意思?’

27 你们就要说:‘这是献给永恒主的逾越节之祭。当以色列人在埃及、永恒主击死了埃及人的时候,他越过以色列人的房屋,援救了我们的家。’”于是人民俯伏敬拜。

28 以色列人就去办理;永恒主怎样吩咐摩西亚伦,以色列人就怎样行。

29 到了半夜,永恒主击杀了埃及地一切头胎生的;从坐王位的法老的长子、到在地牢里的俘虏的长子,以及所有头胎的牲口,都击杀了。

30 法老和众臣仆、跟埃及众人、夜里起来:全埃及都大哀号,因为没有一家不死一个人的。

31 夜里、法老把摩西亚伦召了来,说:“起来,从我们人民中间出去:你们和以色列人都出去,依你们所说的、去事奉永恒主;

32 也依你们所说的、连羊群牛群都带走;并且要给我祝福。”

33 埃及人催促以色列民,打发他们赶快离开埃及地,因为埃及人说:“我们都快要死了。”

34 以色列民就拿没有发过酵的生面、用衣裳把抟面绑着,扛在肩头上。

35 以色列人照摩西的话而行,向埃及人要银器金器和衣裳。

36 永恒主使人民得到埃及人的好感,以致埃及人将以色列人所要的给了他们,他们就把埃及人的财物掠夺走了。

37 以色列人从兰塞起行,往疏割去;除了弱小的以外,步行的男丁约有六十万。

38 又有许多杂族众人、跟极多的牲畜、包括羊群牛群、和他们一同上去。

39 他们用埃及带出来的生面烤成了无酵的烙饼;这生面是没有发过酵的,因为他们被催赶离开埃及,不能耽延,也没有为自己预备什么干粮。

40 以色列人住在埃及的时间、共有四百三十年。

41 正当四百三十年终了的这一天、永恒主的全军队就从埃及地出来。

42 这一天夜里是向永恒主守的看守夜,永恒主把人民从埃及地领出来;向永恒主谨守,故此这一样正是以色列众人世世代代向永恒主守的看守夜。

43 永恒主对摩西亚伦说:“逾越节的条例是这样:一切外人都不可吃。

44 但是各人用银子买来的每一个奴仆,你给他行了割礼,他才可以吃。

45 寄住者和雇工人都不可吃。

46 要在一个房子里吃;一点肉也不可从房子里带到外头去;一根骨头也不可折断。

47 以色列全会众都要这样行。

48 若有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侨,愿向永恒主举行逾越节,他所有的男丁都要受割礼,才可以走近前来举行,他也就像本地人一样。一切没受割礼的人都不可吃。

49 本地人和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侨、都属同一样的法规。”

50 以色列众人就这样行:永恒主怎样吩咐摩西亚伦,以色列人就怎样行。

51 就在这一天、永恒主就将以色列人一军队一军队地从埃及地领出来。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