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对摩西说:“我对法老所要行的事、现在你就可以看见了;因为我用大力的手、他就必让众民走,我用大力的手、他就必将众民赶出他的地。”

2 上帝告诉摩西说:“我是永恒主。

3 我从前向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显现为全能的上帝,至于我名‘耶和华、’我是未尝用这名叫人认识我的。

4 我并且同他们立了我的约,要把迦南地、他们寄居的地、赐给他们。

5 以色列人因埃及人给他们作工而发的唉哼、我听见了,我也记起我的约来。

6 所以你要对以色列人说:“我永恒主;我要领你们从埃及人所加的重担下出来;我要援救你们脱离他们所派作的苦工;我用伸出的膀臂藉着大判罚赎救你们。

7 我要拿你们当作我的子民;我要做你们的上帝;你们要认识我是永恒主、你们的上帝、是领你们从埃及人所加的重担下出来的。

8 我举手起誓应许、给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地、我必领你们进去,将那地赐给你们为基业:我永恒主。””

9 摩西这样告诉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却因了心里着急、又因了很难作的苦工、不肯听摩西的话。

10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11 “你进去告诉埃及王法老;叫他让以色列人从他的地出来。”

12 摩西对永恒主抗议说:“看哪,以色列人尚且不听我,法老怎肯听我呢?我又是个拙口笨舌(原文:口没受过割礼)的人!”

13 关于以色列人和埃及王法老的事,永恒主就告诉摩西亚伦要把以色列人从埃及地领出来。

14 以下这些人是他们父系家属的首领:以色列长子如便的儿子是哈诺、法路、希斯仑、迦米:这些人是如便的家族。

15 西缅的儿子是耶母利、雅悯、阿辖、雅斤、琐辖,和迦南女子的儿子扫罗:这些人是西缅的家族。

16 以下这些是利未众儿子的名字,按他们的世系排列的:革顺、哥辖、米拉利。利未一生的岁数、是一百三十七岁。

17 革顺的儿子、按他们的家族、是立尼、示每。

18 哥辖的儿子是暗兰、以斯哈、希伯伦、乌薛:哥辖一生的岁数、是一百三十三岁。

19 米拉利的儿子是抹利和母示。这些是利未的家族,按着他们的世系排列的。

20 暗兰娶了他的姑母约基别为妻;她给他生了亚伦和摩西:暗兰一生的岁数、是一百三十七岁。

21 以斯哈的儿子是可拉、尼斐、细基利。

22 乌薛的儿子是米沙利、以利撒反、西提利。

23 亚伦娶了亚米拿达的女儿拿顺的妹妹以利沙巴为妻;她给他生了拿答、亚比户、以利亚撒、以他玛。

24 可拉的儿子是亚惜、以利加拿、亚比亚撒:这些是可拉的家族。

25 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娶了普铁的一个女儿为妻;她给他生了非尼哈。这些是利未人父系家属的首领,按家族排列的。

26 永恒主曾对两个人说:“你们要将以色列人、按着他们的军队、从埃及地领出来”的、就是这两个人:亚伦和摩西。

27 那对埃及王法老说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的、就是这摩西和亚伦。

28 当永恒主在埃及地对摩西说话的日子,

29 永恒主对摩西说:“我是永恒主:我对你说的一切话、你要对埃及王法老说。”

30 摩西对永恒主抗议说:“看哪,我是个拙口笨舌(原文:口没受过割礼)的人,法老怎肯听我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