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进去见法老。因为我使他的心和他臣仆的心固执,好在他们中间施行我这些神迹:

2 你好将我向埃及人所作的事、并在他们中间所施的神迹、叙说给你儿子和孙子听,使你们知道我乃是永恒主。”

3 摩西亚伦就进去见法老,对他说:“永恒主希伯来人的上帝这么说:‘你不肯在我面前自己谦卑、要到几时呢?让我的人民走吧,他们好事奉我。

4 你若不肯让我的人民走,你就看吧,明天我一定要叫蝗虫进你的境内,

5 遮满了地面,以致人都看不到地。蝗虫必吃那逃脱了难的余剩物,那没受冰雹打坏所剩下来的;它们必吃田野间所生长的一切树木。

6 蝗虫必充满了你的宫殿、你众臣仆的房屋、和埃及众人的房屋:就是从你祖宗和你祖宗的祖宗住在这地的日子以来,直到今日,没有见过这样虫灾的。’”说了这些话,摩西就转身、离开法老出来了。

7 法老的臣仆对法老说:“这个人陷害我们、要到几时呢?让这些人走,去事奉永恒主他们的神吧。埃及毁坏了,你还不知道么?”

8 于是摩西亚伦被召回来见法老;法老对他们说:“去事奉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吧;但谁和谁要去呢?”

9 摩西说:“我们去,是要和我们那些年青的跟年老的去,和我们的儿女们去,带着我们的羊群牛群去的,因为我们的节是个拜永恒主的节。”

10 法老对他们说:“如果我让你们和你们的弱小者走,愿永恒主这样和你们同在吧!看哪,你们是心怀恶意的(或译:可以小心,祸患就在你们面前呢)。

11 不行,只有你们的男丁可以去事奉永恒主,因为这是你们所谋求的”。就把他们从法老面前撵走。

12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向埃及地伸手,使蝗虫上埃及地来,吃地上各样的菜蔬,就是冰雹所剩下的。”

13 摩西就向埃及地伸了手杖,那天一整天、那夜一整夜、永恒主引了东风到那地来;到了早晨,东风把蝗虫都刮了来。

14 蝗虫上了来,在全埃及地上空的四境,息落在埃及全境,非常严重:以前没有过这样多的蝗虫,以后也不会有这样的。

15 蝗虫遮满了地面,弄得那地都暗黑了。它们又吃了地上各样的菜蔬,和树上一切的果子、就是冰雹所留下来的:以致埃及遍地、无论是树木、是田间的菜蔬、连一点青的也没有留下。

16 于是法老赶快把摩西亚伦召了来,说:“我犯罪得罪了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也得罪了你们。

17 现在求你,只这一次饶恕我的罪,请你恳求永恒主你们的上帝,只要使我脱离这一次的死亡就好啦。”

18 摩西就从法老面前出来,去恳求永恒主。

19 永恒主转了极强劲的西风,把蝗虫刮了起来,吹进芦苇海;在埃及四境、连一个蝗虫也没有剩下。

20 但是永恒主使法老的心硬强,不让以色列人走。

21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向天伸手,让黑暗来到埃及地:简直是一种摸得着的黑暗。”

22 摩西向天伸手,埃及遍地就有黑漆的黑暗乌了三天。

23 三天之久、人彼此都看不见,人也不起来、离开所在之地;惟独以色列人住的地方都有亮光。

24 法老就把摩西召了来,说:“你们去事奉永恒主,只是你们的羊群牛群要放下;你们那些弱小者也可以和你们一同去。”

25 摩西说:“你也要将祭物和燔祭牲交在我们手里,让我们可以献祭给永恒主我们的上帝。

26 我们的牲畜也要和我们一同去;连一蹄也不留下;因为我们要从其中取出来、去事奉永恒主我们的上帝;我们未到那里之先,还不知道要用什么去事奉永恒主。”

27 但是永恒主使法老的心刚硬,不情愿让他们走。

28 法老对摩西说:“你离开我去吧;可要小心;不要再见我的面;因为你见我面那日子,你就得死。”

29 摩西说:“你说得好;我不再见你的面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