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出埃及记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出埃及记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摩西正在牧养他岳父米甸祭司叶忒罗的羊群:他把羊群领到旷野的西边,到了上帝的山、就是何烈山。

2 永恒主的使者从刺丛中火焰里向他显现。摩西一看,只见刺丛在火中烧着,而刺丛竟没有被烧毁!

3 摩西说:“我要过去,看这大异象,为什么这刺丛没有烧掉。”

4 永恒主上帝见摩西过来要看,上帝从刺丛中呼叫他说:“摩西,摩西”;摩西说:“我在这里呢。”

5 永恒主说:“不可走近这里来;要把你脚上的鞋脱下,因为你所站的地方是圣地。”

6 又说:“我是你父的上帝,亚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摩西掩着面,因为怕望着上帝。

7 永恒主说:“我的人民在埃及的困苦我实在看见了;他们在督工之下所发的哀叫声、我也听见了;他们的苦痛、我是知道的。

8 我下来、是要援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出那地,上美好宽阔之地,流奶与蜜之地,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方。

9 现在你看,以色列人的哀叫声已经到达了我了;埃及人怎样压迫他们、我也看见了。

10 现在你去;我差遣你去见法老,使你将我的民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

11 摩西对上帝说:“我是什么人,竟能去见法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呢?”

12 上帝说:“我一定和你同在:你将人民从埃及领出来以后,你们要在这山上事奉上帝:这就给你做凭证是我差遣了你。”

13 摩西对上帝说:“看哪,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祖宗的上帝差遣了我来找你们’,他们会问我说:‘他的名有什么意义?’我要对他们怎么说呢?”

14 上帝对摩西说:“我是永恒主耶和华”: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么说:‘永恒主耶和华差遣了我来找你们。’”

15 上帝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么说:‘永恒主耶和华你们祖宗的上帝、亚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差遣了我来找你们;这就是我的名到永远;这是我的称号、代代无穷。’

16 你去聚集以色列的长老,对他们说:“永恒主、你们祖宗的上帝、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向我显现,说:“我实在鉴察了你们;你们在埃及怎样受虐待、我都鉴察了。

17 我曾经说:我要将你们从埃及的困苦中领出来,上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流奶与蜜之地。”’

18 他们必听你的话;你和以色列的长老要去见埃及王,对他说:‘永恒主、希伯来人的上帝碰见了我们;现在求你容我们走三天的路程到旷野去,好献祭给永恒主我们的上帝。’

19 我也知道、若不是用大力的手,埃及王是不给你们去的。

20 故此我要伸手,用我一切的奇妙的作为,就是我在埃及中所要行的,去击打埃及,然后他才会让你们走。

21 我必使这人民得到埃及人的好感,叫你们去的时候、不至于空手而去。

22 妇女必须向她的邻居和在她家寄居的女人要银器、金器、和衣裳,给你们的儿女穿戴;这样,你们就把埃及人的财物掠夺走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