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你們的義舉行在人的面前﹐要給人看;若是這樣﹐你們就不能從你們天上的父得賞報了。

2 「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前面吹號筒﹐像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和街上所行的﹐要向人誇耀著。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收到了他們的賞報了。

3 但是你施捨的時候﹐不要讓你的左手知道你右手所作的﹐

4 好叫你的施捨可以在隱祕中;你父在隱祕中察看的﹐必(有古卷加:在明處)報給你。

5 「你們禱告的時候﹐不要像假冒為善的人﹑喜愛在會堂裡﹑在大街的灣角上﹑站著禱告﹐好對人顯明著。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收到了他們的賞報了。

6 不;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隱密中的父;你父在隱密中察看的﹐必(有古卷加:在明處)報給你。

7 「你們禱告﹐不要嘮嘮叨叨﹑像外國人一樣;他們以為用了他們那種重複話﹐纔可以蒙垂聽。

8 你們不要跟他們一樣;因為你們未求之先﹑有甚麼需要﹐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禱告: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

10 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11 我們日用(或譯:明天)的食物﹐今天賜給我們;

12 免了我們的罪債如同我們也免了欠我們罪債的人。

13 領我們不進入試探;要援救我們脫離那邪惡者。(或譯:邪惡。有古卷加:要給咒詛你們的祝福;要好待那恨惡你們的)。

14 「因為你們若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

15 你們若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16 「你們禁食的時候﹑別像假冒為善的人帶著愁容了﹐因為他們把臉顯得難看﹐好對人顥出他們在禁食;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收到了他們的賞報了。

17 但是你禁食的時候﹑要用油抹頭﹐要洗臉﹐

18 免得對人顯出你在禁食﹐你乃是只對著你隱祕中的父;你父在隱祕中察看的﹑必報答你。

19 「別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了;地上有蟲子和鏽能弄壞﹐地上有賊能挖窟窿來偷。

20 你只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天上;那裡既沒有蟲子﹑也沒有鏽能弄壞;那裡也沒有賊能挖窟窿去偷。

21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必在哪裡。

22 「眼睛是身體的燈。你眼睛若大量(或譯:純全)﹐你全身就光明;

23 你眼睛若小器(或譯:若有惡疾)﹐你全身就黑暗。所以那在你裡面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24 「一個人不能做兩個主人的奴僕;因為他若不是厭惡這一個而愛那一個﹐就是會依附這一個而不顧那一個:你們不能又做上帝的奴僕﹐又做錢財的奴僕。

25 故此我告訴你們﹐不要為你們的性命來罣慮﹑要喫甚麼﹑或喝甚麼;也不要為你們的身體來罣慮﹑要穿甚麼。性命不是勝於食物﹐而身體勝於服裝麼?

26 你們觀察空中的飛鳥;牠們不撒種﹐也不收割﹐也不收集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供養牠們;你們不比牠們貴重麼?

27 你們中間誰能用罣慮使他的歲數多加一刻鐘(或譯:身量多加一肘長)呢?

28 為甚麼為服裝來罣慮呢?細研究野地裡的百合花﹑它們怎麼生長的:它們不勞苦﹐也不紡績(有古卷:它們不梳﹐也不紡績﹐也不勞苦);

29 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在他極盛的榮華裡﹐還沒有披戴過像這些花的一朵呢。

30 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子裡的﹑上帝尚且這樣衣被它們﹐他豈不更要衣被你們麼﹑小信的人哪?

31 所以你們不要罣慮說﹐『我們要喫甚麼?』或『要喝甚麼?』或是『要披戴甚麼?』

32 因為這一切﹑外國人都切求著;你們的天父知道你們需用這一切。

33 但是你們要先尋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一切就都附加給你們了。

34 所以不要為明天來罣慮﹐因為明天自會為明天去罣慮。一天的困難給一天擔當就彀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