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2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她們的火把出去﹑去迎接新郎。

2 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

3 愚拙的拿著火把﹐卻沒有帶著油;

4 聰明的卻拿著油在瓶子裡﹐連帶著她們的火把。

5 新郎遲延的時候﹐她們都打盹睡著了。

6 半夜裡有嚷叫的聲音說:『看哪﹐新郎來了!出來迎接他哦!』

7 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整她們的火把。

8 愚拙的對精明的說:『你們的油分點兒給我們吧;我們的火把快滅了。』

9 精明的回答說:『恐怕一定不彀我們和你們用的;不如去找賣油的人﹐自己買吧。』

10 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些有準備的同他進去赴婚筵﹐門就關了。

11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阿﹐主阿﹐給我們開吧!』

12 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

13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子或那時辰。

14 「就像一個人要出外去﹐叫了他的奴僕來﹐把資財交給他們;

15 對一個他給了三萬日工錢(希臘文:五個他蘭得)﹐一個一萬二千日工錢(希臘文:二他蘭得)﹐一個六千日工錢(希臘文:一他蘭得);各照各自的才能;他就出外去了。

16 那領三萬的隨即去﹐用銀子作買賣﹐另外賺了三萬。

17 那領一萬二千的也是這樣﹐另外賺了一萬二千。

18 惟獨那領六千的去掘了地﹐把主人的銀子藏了。

19 過了許久﹐那些奴僕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

20 那領三萬的上前來﹐另外帶了三萬﹐說:『主阿﹐你交給我三萬;請看﹐我另外賺了三萬了。』

21 他主人對他說:『好﹐又良善又可靠的奴僕﹐你在少的上頭可靠﹐我要委派你管理多的;進入你主人的喜樂吧!』

22 那領一萬二千的也上前來﹐說:『主阿﹐你交給我一萬二千;請看﹐我另外賺了一萬二千了。』

23 他主人對他說:『好﹐又良善又可靠的奴僕﹐你在少的上頭有可靠﹐我要委派你管理多的;進入你主人的喜樂吧!』

24 那領了六千的也上前來﹐說:『主阿﹐我知道你是苛刻的人﹐沒有撒種的地方你就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你就收集﹐

25 我害怕了就去﹐把你的六千藏在地裡;請看﹐這屬你的銀子﹑你還拿得著呢。』

26 他主人回答他說:『又惡又懶的奴僕﹐你既知道我沒有撒種的地方就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就收集﹐

27 那你就該把我的銀子投在錢商那裡﹐我來的時候﹑可以把屬我的錢連利息都收回來呀。

28 把這六千奪過來﹐給那有六萬的。

29 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他就充足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給奪去。

30 把這無用的奴僕趕到外面的黑暗裡!在那裡必有哀哭和切齒。』

31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眾天使跟著他來臨的時候﹐他要坐在他榮耀之寶座上。

32 萬國都要被召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彼此分別出來﹐好像牧羊人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33 把綿羊安置在他右邊﹐小山羊在左邊。

34 那是王必對那在右邊的說:『蒙我父祝福的阿﹐來承受世界之創立以來給你們豫備的國吧。

35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喫;我渴了﹐你們給我喝;我做旅客﹐你們款接我;

36 我赤著身子﹐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望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37 那時義人必回答他說:『主阿﹐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供養你?或渴了給你喝?

38 甚麼時候見你做旅客款接你?或赤著身子給你穿?

39 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在監裡來看你呢?』

40 王必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些弟兄中最小之一個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41 那時王也必對那在左邊的說;『被咒詛的人哪﹐離開我﹐去進入那給魔鬼和他的使者所豫備的永世之火裡去。

42 因為我餓了﹐你們沒有給我喫;我渴了﹐你們沒有給我喝;

43 我做旅客﹐你們沒有款接我;我赤著身子﹐你們沒有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沒有看望我。』

44 那時他們也必回答說:『主阿﹐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做旅客﹐或赤著身子﹐或病了﹐或在監裡﹐沒有服事你呢?』

45 那時他必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沒有作在這些最小之一個的身上﹐也就是沒有作在我身上了。

46 這些人必往永世的刑罰裡去;那些義人呢﹑必往永世的生命裡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