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2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講完了這一切話﹐就對他的門徒說;

2 「你們知道﹑過兩天就逾越節了;人子將要被解送去釘十字架了。」

3 那時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聚集在稱為該亞法的大祭司院子裡﹐

4 一同計議﹐要用詭計抓住耶穌﹐殺他。

5 但是他們說:「當節期中不可﹐恐怕民間生亂。」

6 耶穌在伯大尼﹐在患痳瘋屬之病的西門家裡;

7 有一個女人上他跟前來﹐拿著一玉瓶貴重的香膏﹐當耶穌坐席的時候﹐倒在他頭上。

8 門徒看見﹐就惱怒說:「這樣的浪費有甚麼用處?

9 這能賣許多錢﹐給窮人呀!」

10 耶穌覺得了﹐就對他們說:為甚麼難為這女人呢?她對我身上作了一件美事了。

11 因為窮人同你們在一起﹐是你們所常有的;至於我呢﹑你們卻不常有;

12 她將這香膏倒在我身體上﹐是為了豫備安葬我的事而作的。

13 我實在告訴你們﹐在全世界﹑這福音無論宣傳到甚麼地方﹐這女人所作的總要被傳講﹐來紀念她。」

14 那時十二人中的一個﹑那稱為加略人之猶大的﹑去見祭司長﹐

15 說:「你們願意給我甚麼﹐我就把他送交給你們?」他們就秤了三十錠銀子給他。

16 從那時﹑他就找機會好把耶穌送交給他們。

17 除酵節的頭一天﹐門徒上耶穌跟前來說:「你願意我們在哪裡給你豫備喫逾越節的筵席呢?」

18 耶穌說:「你們往城裡去﹐找某某人﹐對他說:『老師說﹐我的時機近了;我同我門徒要在你家裡守逾越節。』」

19 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他們的去作﹐豫備了逾越節的筵席。

20 到了傍晚﹐耶穌就同十二門徒(有古卷作:那十二個人)坐席;

21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把我送官。」

22 他們極其憂愁﹐便一個一個地對他說:「難道是我麼﹐主呀?」

23 耶穌回答說:「是同我蘸手在碗裡的﹑那人要把我送官。

24 人子固然必須去﹐照指著他所記的;但是那人﹑人子由他而被送官的﹑有禍阿!那人若不生下來﹐對於他倒好。」

25 把耶穌送官的猶大應時對耶穌說:「難道是我麼﹐老師(希臘文:拉比)?」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

26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著餅﹐祝頌﹐擘開﹐給予門徒﹐說:「你們拿著喫;這是我的身體。」

27 他又拿著杯﹐祝謝了﹐給予他們﹐說:「你們大家都要喝;

28 因為這是我的血﹐盟約的血﹐為許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免的。

29 但我告訴你們﹐從現在起﹑我決不喝這葡萄樹的產物﹐總得等到那日﹑我同你們喝它﹑新的﹑在我父國裡。」

30 他們唱了詩就出來﹐到橄欖山去。

31 那時耶穌對他們說:「今天晚上你們眾人都必因著我而絆跌;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群的羊就分散了。』

32 但我得甦活起來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33 彼得應時對耶穌說:「眾人雖會因著你而絆跌﹐我總不絆跌。」

34 耶穌對彼得說:「就在今天晚上﹐雞叫以前﹐我就要三次否認我了。」

35 彼得對耶穌說:「我就使必須跟你同死﹐也決不否認你。」眾門徒也都這樣說。

36 那時耶穌同他們來到一個園地﹑叫客西馬尼﹐就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裡去禱告。」

37 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到一邊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

38 便對他們說:「我的心很是憂困﹑幾乎要死:你們停留在這裡﹐同我儆醒著。」

39 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上禱告說:「我父阿﹐倘若可能﹐就叫這杯離開我吧;然而不要照我所願的﹐只要照你所願的。」

40 他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就對彼得說:「你們竟這樣沒有力量同我儆醒麼?

41 要儆醒﹐要禱告﹐免得入了試誘(或譯:叫你們不進入試誘);心靈固然切願著﹐肉體卻軟弱。」

42 他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阿﹐這杯若不能離開我﹐非我喝它不行﹐就願你的旨意成全。」

43 又來﹐見他們睡著﹐因為他們的眼睛發沉。

44 便離開他們﹐又去﹐第三次禱告﹐又說了一樣的話。

45 於是來到門徒那裡﹐對他們說:「今後你們還睡覺麼?安歇麼?看哪﹐鐘點近了!人子被送交在罪人手裡了!

46 起來﹐我們走罷!看哪﹐把我送官的人近了!」

47 耶穌說著話的時候﹐那十二人中的一個﹑猶大﹑來了;有一大群人帶著刀棒﹐從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那裡﹑跟他一同來。

48 把耶穌送官的給他們一個暗號﹐說:「我跟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要抓住他。」

49 猶大隨即上耶穌跟前來﹐說:「老師(希臘文:拉比)你好阿!」便熱切地和他親嘴。

50 耶穌對他說:「同伴哪﹐你為甚麼在這裡?」於是他們上前來﹐下手逮耶穌﹐抓住他。

51 跟隨耶穌的有一個人伸手拔出刀來﹐擊打了大祭司的奴僕﹐削掉他的一個耳朵。

52 當下耶穌對他說:「把你的刀收回原處;因為凡拿刀的必由刀而喪命。

53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而他現在不派十二團多的天使到我面前來麼?

54 若是這樣﹐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能應驗呢?」

55 當那時候耶穌對群眾說:「你們出來﹐帶著刀棒要捉拿我﹐如同拿強盜麼?我天天坐在殿裡教訓人﹐你們並沒有抓住我呀!

56 但這全部的事發生了﹐是要應驗神言人所寫的呀。」那時眾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57 抓住耶穌的人把他帶走﹐到大祭司該亞法那裡;經學士和長老已經在那裡聚集了。

58 彼得從遠處跟著耶穌﹐直到大祭司的院子;進到裡面﹐就同差役坐著﹐要看結局怎樣。

59 祭司長和全議院直尋假見證告耶穌﹐好治死他;

60 卻找不著﹐雖則有許多假證人上前來。後來有兩個人上前來﹐

61 說:「這個人曾經說過:『我能拆毀上帝的殿堂﹐三日之間把它建造起來。』」

62 大祭司就站起來﹐對耶穌說:「你甚麼都不回答;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甚麼呢?」

63 耶穌卻不作聲。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活的上帝誓囑你﹐告訴我們﹐你是上帝的兒子﹑上帝所膏立者不是。」

64 耶穌對他說:「我指著永活的上帝誓囑你﹐告訴我們﹐你是上帝的兒子﹑上帝所膏立者不是。」

65 祭司長就撕開衣裳說:「他說了僭妄的話了;我們還需要見證人麼?你看﹐如今你們聽見僭妄的話了;

66 你們以為怎樣?」他們回答說:「他應該死。」

67 便吐唾沬在他臉上﹐用拳頭打他;有人給他一個耳刮子﹐(或譯:用刑杖打他)

68 說:「基督阿﹐對我們說豫言吧!打你的是誰?」

69 彼得在外面院子裡坐著;有一個使女上他跟前來﹐說:「你素來也是同加利利人耶穌一夥的呀!」

70 彼得在眾人面前卻否認說:「你說甚麼﹐我不知道阿。」

71 他出去到了門廊﹐另有一個使女的看見他﹑就對那裡的人說﹐「這個人﹑素來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

72 彼得又否認﹐並帶著起誓說:「我不認識那個人。」

73 過了一會兒﹐旁邊站著的人上前來﹐對彼得說:「真實地﹑你也是他們中間的人;因為你的口音把你顯得明明白白了。」

74 這時彼得就極力咒詛自己並且起誓說:「我不認識那個人。」立刻地雞就叫了。

75 彼得想起了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前﹐你就要三次否認我了」;便出去痛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