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因為天國好像一個做家主的人﹐清早時分出去﹐雇工人進他的葡萄園。

2 和工人約定了一天『一日工錢』(希臘文:第那流:羅馬銀幣)﹐就差遣他們進他的葡萄園去。

3 大約在上午九點(希臘文:第三時辰)﹐他又出去﹐看見市場上另有人站著﹐閒懶無事﹐

4 就對他們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所應當給的﹐我要給你們。』他們就去。

5 大約在中午十二點(希臘文:第六時辰)和下午三點(希臘文:第九時辰)﹐他又出去﹐也這樣行。

6 大約在午後五點(希臘文:第十一時辰)﹐他出去了﹐看見另有人站著﹐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在這裡整天站著﹐閒懶無事呢?』

7 他們對他說:『因為沒有人雇我們呀。』他就對他們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去。』

8 到了傍晚﹐葡萄園主對他的理事說:『把工人叫來﹐分給他們工錢﹐從末後的起﹐到首先的為止。』

9 那些大約在午後五點(希臘文:第十一時辰)上工的來了﹐每人領了『一日工錢』(希臘文:第那流:羅馬銀幣)

10 那些首先的也來了﹐滿以為總可多領一些;就是他們﹐也每人只領了『一日工錢』幣。

11 既領了﹐就唧唧咕咕地對家主埋怨

12 說:『這些末後的作了一個鐘頭的工﹐你竟讓他們跟我們這擔受一天之重擔和熱氣的平等呀!』

13 家主回答他們中間一個人說:『同伴哪﹐我不冤你;你不是和我約定了「一日工錢」麼?

14 你的你拿去;走吧!我願意給末後的﹑正如給你一樣。

15 我將我自己的東西按我自己的意思作﹐不可以麼?還是因我慈善﹑你就眼紅了麼?』

16 這樣﹐末後的必成了首先的﹐首先的必成了末後的。」

17 耶穌上耶路撒冷去的時候﹐暗暗地把那十二個人帶到一邊﹐在路上對他們說:

18 「看吧﹐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必被送交給祭司長和經學士;他們必定他死罪﹐

19 把他送交給外國人﹐去戲弄﹑鞭打﹑並釘十字架;第三天他就必得甦活起來。」

20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她的兩個兒子上耶穌跟前來﹐拜他﹐向他求一件事。

21 耶穌對她說:「你願意要甚麼?」她對耶穌說:「請吩付﹑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22 耶穌回答說:「你們所求的﹑你們不曉得。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麼?」他們對他說:「我們能。」

23 耶穌對他們說:「我的杯﹑你們固然要喝;但坐在我右邊或左邊﹐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我父為誰豫備了﹐就給誰。」

24 那十個人聽見了﹐就惱怒這倆弟兄。

25 耶穌把他叫來﹑說:「你們知道﹑外國人的執政者做主治理他們﹐那些大人們掌權管轄他們。

26 你們中間並不是這樣:不﹐你們中間凡想要做大的﹐就該做你們的僕役;

27 你們中間凡想要為首的﹐就該做你們的奴僕;

28 正如人子來﹐並不是要受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跟將性命獻出﹐替許多人做贖價。」

29 他們從耶利哥出來的時候﹐有一大群人跟著耶穌。

30 有兩個瞎子在路旁坐著﹐聽見耶穌在經過﹐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憐恤我們吧。」

31 群眾責備他們﹐叫他們不要作聲;他們卻越發喊著說:「主阿﹐憐恤我們吧﹐大衛的子孫哪。」

32 耶穌就站住﹐叫他們來﹐說:「你們願意我給你們作甚麼?」

33 他們對他說:「主阿﹐要我們的眼睛能夠開。」

34 耶穌動了憐憫的心﹐把他們的眼目一摸﹐他們立刻就看見﹐就便跟從了耶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