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從山上下來﹐有許多群人跟著他。

2 忽有一個患痳瘋屬之病的上前來拜他說:「主阿﹐你若肯﹐就會使我潔淨。」

3 耶穌便伸手摸他說:「我肯﹐你得潔淨吧。」他那痳瘋屬之病立刻得了潔淨。

4 耶穌對他說:「你要小心﹐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你本指給祭司看﹐又供獻摩西所規定的禮物﹐對眾人做證據。」

5 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上他跟前來﹐求他說:

6 「主阿﹐我的僮僕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疼痛的很厲害。」

7 耶穌對他說:「我要去治好他。」

8 百夫長回答說:「主阿﹐你進我舍下﹐我配不起;你只要吩咐一句話﹐我的僮僕就會得醫治。

9 因為我雖是在權柄之下的人﹐卻有兵在我以下;我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另一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奴僕說:『你作這事』﹐他就去作。」

10 耶穌聽了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

11 我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必有許多人要來﹐跟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在天國裡;

12 而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在那裡必有哀哭和切齒。」

13 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去吧;照你所信的給你作成了。」就在那一刻﹐那僮僕便得了醫治。

14 耶穌到了彼得家裡﹐看見他的岳母躺著﹐害了熱病;

15 耶穌把她的手一摸﹐熱就退了;她便起來﹐服事耶穌。

16 到了傍晚﹐有人帶了許多被鬼附的來見耶穌﹐耶穌只用一句話﹑就把惡靈趕掉﹐又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

17 這是要應驗那藉神言人以賽亞所說的話﹑說:「他背負了我們的軟弱﹐擔當了我們的疾病。」

18 耶穌看見一大群人在他周圍﹐就吩咐要往那邊去。

19 有一個經學士上前來﹑對他說:「先生﹐你無論往哪裡去﹐我都要跟從你。」

20 耶穌對他說:「狐狸有洞﹐空中的飛鳥有窩﹐惟獨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21 門徒中另有一個人對耶穌說:「主阿﹐准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

22 耶穌對他說:「你跟從我;任憑那些死人去埋葬他們的死人!」

23 耶穌上了船﹐他的門徒跟著他。

24 海裡忽然起了大風暴﹐甚至船都給波浪掩蓋著;耶穌卻逕自睡著。

25 門徒上前來叫醒了他﹑說:「主阿﹐援救哦!我們喪命啦!」

26 耶穌對他們說:「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便起來﹐斥責風和海﹐就大大平靜了。

27 那些人都希奇說:「這是甚麼樣的人阿?連風跟海也聽從他!」

28 耶穌既到那邊﹐到加大拉人的地區去﹐就有兩個被鬼附的人從墳墓裡出來﹐迎著他來著;極其凶猛。甚至沒有人敢從那條路上經過。

29 他們喊著說:「上帝的兒子﹐我們與你何干?時候還沒有到﹑你就上這裡來﹐使我們受苦痛麼?」

30 離他們稍遠﹐有一大群的豬正在餧著。

31 惡魔求耶穌說:「你若趕我們﹐就打發我們進豬群去吧。」

32 耶穌對他們說:「去吧!」他們就出來﹐往豬裡面去;全群闖下山崖﹐到海裡去﹐死在水中了。

33 餧的人逃跑﹐往城裡去﹐將一切事和被鬼附的人的事都傳報開了。

34 全城就都出來﹐要迎接耶穌;既見了他﹐就求他離開他們的境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