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和門徒(希臘文:他們)走近耶路撒冷﹐來到伯法其﹐橄欖山那裡﹐耶穌便差遣兩個門徒﹐

2 對他門說:「往你們對面的村子去﹐你們即刻會看見一匹驢拴著﹐有隻驢駒同在一起;解開了﹐給我牽來。

3 若有人對你們說甚麼﹐你們要說:『主需要牠們』;他就立刻把牠們送來。」

4 這事發生了﹐是要應驗那藉神言人所說的話﹐說:

5 「要對錫安的子民說﹐『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柔和柔和﹐又騎著驢﹐騎著驢駒﹐就是負重的驢的崽。』」

6 門徒就去﹐照耶穌所吩咐他們的去作﹐

7 把驢和驢駒牽來﹐將自己的衣裳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

8 大多數的群眾都把自己的衣裳舖在路上;另有人從樹上砍下枝子﹐鋪在路上。

9 前行後隨的群眾都喊著說:「願頌讚(音譯: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哦!奉主名來的是當受祝頌的!在至高之處獻頌讚(音譯:和散那)哦!」

10 耶穌進耶路撒冷﹐全城都驚動了;他們說:「這是誰阿?」

11 群眾說:「這是神言人耶穌﹐出於加利利之拿撒勒的。」

12 耶穌進了殿院﹐把殿院裡一切賣東西的和賣東西的人都趕出﹐推倒了兌換銀錢的人的桌子﹐和賣鴿子的人的凳子﹐

13 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須稱為禱告之殿』;你們﹑倒使它做強盜的巢穴了!」

14 在殿院裡﹑有瞎子和瘸子上耶穌跟前來;耶穌治好了他們。

15 祭司長和經學士看見他所行希奇的事﹐又見小孩子們在殿院裡喊著說:「願頌讚(音譯: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就很惱怒﹐

16 對耶穌說:「這些人所說的﹑你聽見了麼?」耶穌對他們說:「聽見了;你們沒有誦讀過:『從嬰孩和嗍奶者口中﹐你使頌讚完備』麼?」

17 於是離開他們﹐出城到伯大尼﹐在那裡住宿。

18 早晨再上城裡去的時候﹐耶穌餓了。

19 看見一棵無花果樹在路旁﹐就走到那裡﹐卻找不著甚麼在那樹上﹐不過單有葉子﹐於是對那樹說:「今後你永遠不能再結果子了!」那無花果樹立時就枯乾。

20 門徒看見了﹐便希奇說:「那無花果樹怎麼立時就枯乾了呢?」

21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所遭遇的事﹐就使對這座山說:『你被拔起來﹐拋在海裡』﹐也必成就的。

22 凡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相信﹐就必得著。」

23 耶穌進了殿院﹐正教訓人的時候﹐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們上他跟前來﹐說:「你仗著甚麼權柄作這些事阿?誰給你這權柄呢?」

24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也要問你們一件事;你們若把那事告訴我﹐我就告訴你們我仗著甚麼權柄作這些事:

25 約翰的洗禮是從哪裡來的?是由於天呢?還是由於人呢?」他們就彼此議論說:「我們若說『由於天』呢﹐他就會對我們說:『那你們為甚麼不信他?』

26 若說『由於人』呢﹐我們又怕民眾﹐因為眾人都以約翰為神言人。」

27 於是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也就對他們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甚麼權柄作這些事。」

28 「但是你們以為怎樣?有一個人有兩個孩子;他走上前對老大說:『孩子﹐你去;你今天在葡萄園裡工作吧。』

29 他回答說﹐『阿爸(希臘文:主阿)﹐我去』;卻沒有去。

30 又走上前去對老二也這樣說;他回答說﹐『我不願意』;後來後悔﹐去了。

31 這兩人中﹐進實行了那父親的意旨呢?」他們說:「那後者。」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收稅人和妓女比你們先進上帝的國呢!

32 因為約翰引著義路到你們這裡來﹐你們不信他;收稅人和妓女倒信他。你們看了之後﹐還是沒有後悔而去信他。

33 「你們聽另一個比喻吧:有一個做家主的人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給安上籬笆﹐裡面挖了一個酒醡﹐造了一座守望樓﹐租給葡萄園工﹐就出外去了。

34 果子節候將近的時候﹐主人就差遣他的奴僕去找園工﹐要拿他的果子。

35 園工卻拿住了他的奴僕﹐打了一個﹐殺了一個﹐扔石頭打死了一個。

36 主人又差遣別的奴僕﹐比先前的多;園工還是這樣待他們。

37 後來就差遣他的兒子去找他們﹐心裡說:『他們是會尊敬我兒子的。』

38 園工看見了兒子﹐卻彼此說:『這是承繼產業的;來吧﹐我們殺他﹐佔有他的產業。』

39 於是拿住了他﹐丟在葡萄園外去﹐殺了。

40 這樣﹐葡萄園主來的時候﹐要怎樣辦那些園工呢?」

41 他們對他說:『惡人﹑他必用惡報殺滅他們﹐把葡萄園租給別的園工﹐就是能在果子的節候把果子納給他的。』」

42 耶穌對他們說:「『匠人所棄掉的這塊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一塊;這事由主作成﹐我們竟看為希奇!』你們在經上從沒誦讀過麼?

43 故此我告訴你們﹐上帝的國必從你們中間取去﹐給那能結果子的外國。」

44 (有古卷加:『那跌倒在這石頭上的必被摔碎;這石頭倒在誰身上﹐就必把誰砸爛。』)

45 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聽見了耶穌這些比喻﹐就覺得他是指著他們而說的。

46 他們想法子要抓住他﹐卻懼怕群眾﹐因為眾人都以他為神言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