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到了早晨﹐眾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商議怎樣陷害耶穌﹑來治死他;

2 就把他捆住﹐帶走﹐送交給總督(原意:皇省長)彼拉多。

3 這時把耶穌送官的猶大見耶穌被定了罪﹐就後悔﹐把那三十錠銀子還給祭司長和長老﹐

4 說:「我把無辜人送官處死﹐我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何干?你自理吧!」

5 猶大把那銀子丟在殿堂裡﹐就退出來﹐去吊死了。

6 祭司長取了那銀子說:「不該把它放在禮物庫裡﹐因為那是血價。」

7 他們就商議﹐用那銀子買塊窯匠的田地﹐做埋葬旅客的用處。

8 因此那田地到今日還叫做『血田地』。

9 這就應驗了那由神言人耶和米所說的話﹐說:「他們(或譯:我)取了那三十錠銀子﹐被估價的人的價銀﹐就是以色列人中所估價的﹐

10 給了(有古卷:我給了)那銀子﹐去買窯匠的田地﹐照主吩咐我的。」

11 耶穌站在總督(原意:皇省長)面前﹐總督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麼?」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

12 在被祭司長長老控告的時候﹐耶穌甚麼都不回答。

13 於是彼拉多對他說:「他們作見證告你這麼多的事﹐你沒有聽見麼?」

14 耶穌不回答他﹐連一句話也不說﹐以致總督極為希奇。

15 每當節期﹐總督照常例把群眾所要的一個囚犯釋放給他們。

16 那時他有一個苦名的囚犯叫巴拉巴耶穌。

17 眾人聚集的時候﹐彼拉多就對他們說:「你們要我釋放哪一個給你們?是巴拉巴耶穌(有古卷:巴拉巴)呢?還是這所謂基督的耶穌呢?」

18 他原知道他們是因了嫉妒纔把耶穌送交上來的。

19 彼拉多正坐在臺上審判的時候﹐他的夫人差遣人來見他說:「這無罪的人的事你一點也不可管;因為為了他﹑我今天在夢中受了許多苦。」

20 祭司長和長老挑唆群眾﹑求要巴拉巴而殺滅耶穌。

21 總督應時問他們說:「這兩人中﹐你們要我釋放哪一個給你們?」他們說:「巴拉巴。」

22 彼拉多對他們說:「那麼這所謂基督的耶穌﹑我要怎麼辦呢?」眾人說:「給釘十字架!」

23 彼拉多說:「他作了甚麼惡事呢?」他們卻極力喊著說:「給釘十字架!」

24 彼拉多見無濟於事﹐反會生亂﹐就拿水當群眾面前洗手說:「這人流血而死﹐我全無辜;你們自理吧。」

25 眾人都回答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

26 於是彼拉多將巴拉巴釋放給他們;卻把耶穌鞭撻了﹐交出來去釘十字架。

27 那時總督的兵把耶穌帶進府內(或譯:公館)。召集全營在他那裡。

28 給耶穌脫了衣服﹐把朱紅軍短褂給他穿上;

29 用荊棘編個華冠﹐放在他頭上﹐又把一根葦子放在他右手裡;跪在他面前﹐戲弄他說:「猶太人的王萬歲!」

30 又向他吐唾沬﹐拿那根葦子直打他的頭。

31 戲弄完了﹐就給他脫了那軍短褂﹐給他穿上他自己的衣裳﹐把他帶走﹐去釘十字架。

32 他們出來的時候﹐遇見一個古利奈人名叫西門;就拉夫這個人背著耶穌的十字架。

33 到了一個地方叫各各他﹐就是那叫做頭蓋骨的地方﹐

34 他們把用苦膽他們把用苦膽攙雜的酒給耶穌喝;耶穌嘗了嘗﹐不願意喝。

35 他們既把他釘了十字架﹐就拈鬮分他的衣裳;

36 坐在那裡看守他。

37 在他的頭以上﹑他們安了他的罪狀﹐寫著說:「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

38 當時有兩個強盜和他同釘十字架﹐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

39 經過的人毀謗他﹐搖著頭﹐

40 說:「你這拆毀殿堂﹑三天以內建造起來的﹑救你自己吧!你如果是上帝的兒子﹐從十字架上下來吧!」

41 祭司長同經學士和長老也都這樣戲弄著說:

42 「別人他救了;自己呢﹑他不能救!(或譯:不能救麼?)他是以色列王;如今讓他從十字架上下來吧!我們就信他。

43 他倚靠上帝;上帝若要他﹐讓上帝如今援救他吧!因為他曾經說:『我是上帝的兒子。』」

44 連跟他同釘十字架的強盜們也一樣地辱罵他。

45 從中午十二點(希臘文:第六時辰)起﹐那地方都佈滿了黑暗﹐直到下午三點(希臘文:第九時辰)。

46 約在下午三點的時候﹐耶穌大聲高呼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為甚麼撇棄我?」

47 在那裡站著的人有的聽見了就說:「這個人呼叫以利亞呢。」

48 其中有一個人即刻跑去﹐拿海絨蘸滿了酸酒﹐綁在葦子上﹐給他喝;

49 其餘的人卻說:「算了罷﹐看以利亞來救他不。」(有古卷加:另有一個人拿著槍﹐扎他的肋旁﹐就有水和血流出來了。參約19:24)

50 耶穌又大聲喊叫﹐就把靈交放了。

51 忽然殿堂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段。地震動﹐磐石裂開;

52 墳墓也開了;長眠著的聖徒的身體﹑有許多得甦活起來的;

53 在耶穌活起來以後﹐他們從墳墓裡出來﹐進了聖城﹐還顯給許多人看見呢。

54 百夫長和同他看守耶穌的人見地震和所經過的事﹐就起了極大敬畏的心﹐說:「真是上帝的兒子(或譯:真是個神子)阿這個人!」

55 有許多婦女在那裡﹐從遠處觀看著:她們是從加利利跟著耶穌來服事他的。

56 其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雅各和約瑟的母親馬利亞﹐和西庇太倆兒子的母親。

57 到了傍晚﹐來了一個有錢的亞利馬太人﹑名民約瑟;他也是做門徒歸耶穌的。

58 這個人上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就發命令交給他。

59 約瑟取了身體﹐用潔淨的細麻布裹好了﹐

60 安放在他自己的新墳墓裡﹐就是他在磐石裡鑿成的;又把一塊大石頭輥到墳墓門口﹐纔走。

61 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另一個馬利亞在那裡﹐對著墓坐著。

62 第二天﹑就是豫備日﹑日落以後﹑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去見彼拉多

63 說:「大人(希臘文:主)﹐我們記得那迷惑人者還活著的時候曾經說過:『三天以後我要活起來』。

64 所以請發命令將墓把守妥當﹑直到第三天。恐怕他門徒來了﹐把他偷去﹐卻告訴人民說:『他從死人中活了起來』;這樣﹐那末後的迷惑就比先前的更厲害了。」

65 彼拉多對他們說:「領一排守衛隊(或譯:他們有守衛隊)去吧;儘你們所能的把守妥當。」

66 他們就去﹐將墓把守妥當﹐蓋印封著石頭﹐加上守衛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