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些日子﹑施洗者約翰出來﹐在猶太的野地宣傳

2 說﹐「你們要悔改;因為天國近了。」

3 這人就是那藉著神言人以賽亞所說到的﹐說:「有聲音在野地裡呼喊著說:「要豫備主的道路﹐造直他的路徑來。』」

4 這約翰穿著駱駝毛的衣服﹐將皮帶束腰;他的食物是蝗蟲野蜜。

5 那時耶路撒冷和全猶太﹑跟約但河全周圍地區的人﹑連續地出去到約翰那裡﹐

6 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約翰的洗。

7 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利人和撒都該人來﹑要受洗﹐便對他們說:「毒蛇的種阿﹐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上帝義怒呢?

8 結出與悔改相稱的果子來吧!

9 不要自己心裡想著說:『我們有亞伯拉罕是我們的袓宗』;我告訴你們﹐上帝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10 現在呢﹑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了;凡不結好果子的樹都要被砍下來﹐丟在火裡。

11 我是用水給你們洗﹐叫你們悔改的;但在我以後來的那一位呢﹑比我有力量﹐他的鞋我不配提的﹐他必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洗。

12 他的簸箕在他手裡﹐要澈底潔淨他的穀場﹐把他的麥子放集在倉裡;秕糠卻要用不滅的火去燒掉。」

13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到了約但河﹐去見約翰﹐要受他的洗。

14 約翰想法子要攔住他﹐就說:「我需要受你的洗﹐你倒來找我麼?」

15 耶穌回答他說:「你且容許著吧;因為我們這樣行盡全禮(希臘文譯:義)是理所當然的。」於是約翰許了他。

16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忽然天開了;他看見上帝的靈﹑彷彿鴿子下降﹐來在他上頭。

17 忽有聲音從天上說:「這是我所愛的兒子(或譯:我的兒子﹐那蒙愛者)﹐我所喜悅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