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上了船﹐渡過去﹐到自己的市鎮。

2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躺在床上到他跟前來。耶穌見了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孩子﹐放膽吧;你的罪赦了。」

3 有幾個經學士心裡說:「這個人說僭妄的話了。」

4 耶穌知道(有古卷:看出)他們的心思﹐就說:「你們心裡為甚麼懷著惡念呢?

5 說:『你的罪赦了』﹐或是說:『你起來﹐走路吧!』哪一樣容易呢?

6 但是為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權柄可以赦罪」﹐〔就對癱子說〕:「起來﹐拿起你的床來﹐往你家去。」

7 那人就起來﹐往他家去。

8 群眾看見﹐就起了敬畏的心﹐將榮耀歸與上帝﹐因為他將這樣的權柄也賜給人。

9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在稅關上坐著﹐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他就起來跟從耶穌。

10 耶穌在屋裡坐席﹐有許多收稅人和『罪人』來了﹐跟耶穌和他門徒一同坐席。

11 法利賽人看見﹐就對耶穌的門徒說:「你們的先生為甚麼跟收稅人和『罪人』一同吃飯呢?」

12 耶穌聽見就說:「強壯的不需要醫生﹐有病的纔有需要。

13 你們去研究研究『我喜愛憐憫﹐不喜愛祭祀」是甚麼意思。我來不是要召義人﹐乃是要召罪人。」

14 那時約翰的門徒上前來見耶穌說:「我們和法利賽人都禁食﹐你的門徒卻不禁食﹐為甚麼呢?」

15 耶穌對他們說:「儘新郎跟賀喜的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賀喜的朋友何必哀慟呢?但是日子必到﹐新郎一從他們中間被取去﹐那時他們就要禁食了。

16 沒有人把未漂過的補帄補在舊衣裳上;因為他所補上的會帶裂了那衣裳﹐破裂就更壞了。

17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如果那樣﹐皮袋漲裂﹐酒迸流出﹐皮袋就毀壞了。不﹐人是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得保存了。」

18 耶穌正向他們說這些話的時候﹐忽有一個會堂管事來拜他說:「我的女兒剛死去;但是你來﹐按手在她身上﹐她就會活。」

19 耶穌起來﹐跟著他﹐門徒也跟著去。

20 有一個女人血漏了十二年﹐來到後面﹐摸耶穌的衣裳繸子;

21 因為他心裡說:「我若只摸得著他的衣裳﹐也是會得救治的。」

22 耶穌轉過身來﹐看她﹐就說:「女兒﹐放膽!你的信救治了你了。」從那一刻﹐那女人就得了救治。

23 耶穌到了那管事家裡﹐看見吹簫笛的和成群的人鬧亂嘈嗷﹐

24 就說:「讓開吧;閨女並沒死掉﹐只是睡著。」他們直嗤笑他。

25 那群人被摧趕出來﹐耶穌就進去﹐握住閨女的手;閨女便起來了。

26 這名聲一出﹐就傳遍那地方。

27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有兩個瞎子跟著他﹐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憐恤我們吧!」

28 耶穌進了屋子﹐瞎子上他跟前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信我能作這事麼?」他們對他說﹐「主阿﹐我們信。」

29 於是耶穌摸他們的眼睛﹐說:「照你們的信給你們作成吧。」

30 他們的眼睛就開朗了。耶穌嚴嚴囑咐他們說:「你們要小心﹐不可讓人知道。」

31 但他們一出去﹐卻在那地方普遍傳揚他。

32 他們出去了﹐就有人(有古卷:看出)把一個被鬼附的啞吧帶到耶穌跟前來。

33 鬼被趕出﹐啞吧就說出話來。群眾都希奇說:「在以色列中從沒有見過這樣的事呀。」

34 (有古卷加:但法利賽人卻直說:「他只是靠著鬼王趕鬼罷了。」)

35 耶穌周遊了各城各村﹐在他們的會堂裡教訓人﹐宣傳天國的福音﹐治好了各樣疾病﹑各樣病症。

36 他看見那些群眾﹐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煩勞沮喪﹐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37 於是對門徒說:「可收的莊稼多﹐而作工的人少;

38 所以你們要祈求莊稼的主﹑催趕工人去收他的莊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