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從殿裡出來﹐正走路的時候﹐門徒上前來﹐把殿的建築指給他看。

2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一切麼?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斷沒有一塊石頭能留在一塊石頭上﹑而不被拆毀的!」

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上他跟前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會有這些事呢?你的御臨﹐以及今世的完結﹐會有甚麼蹟象呢?」

4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5 因為必有迕多人要冒我的名來﹐說:『我就是基督』﹐便迷惑迕多人。

6 你們將要必聽見戰爭和戰爭的風聲;小心吧﹐別驚慌了;因為這是必須有的;但還不是末終。

7 因為外邦必起來攻打外邦﹐國必攻打國;許多地方必有饑荒和地震:

8 這一切事卻只是災難(或譯:產難)的起頭。

9 「那時人必將你們送交苦難中﹐殺害你們;你們必為我的名被萬國恨惡。

10 那時必有許多人要絆跌﹐要彼此送官﹐彼此恨惡;

11 必有許多人假神言人要起來﹐迷惑許多人。

12 因了不法行為之加多﹐許多人的愛心就冷淡了。

13 惟獨堅忍到末終的﹐纔能得救。

14 這天國的福音必須宣傳在普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終纔來到。

15 「所以你們幾時看見由神言人但以理所說那『引致荒涼的可憎之像』立在聖地上〔誦讀的人須要了悟阿〕;

16 那時在猶太的就要逃到山上;

17 在房頂上的不要下來﹑拿家裡的東西;

18 在田地裡的也不要回去拿衣裳。

19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餵奶子的有禍阿!

20 你們要禱告﹐使你們的逃走不在冬天﹐也不在安息日:

21 因為那時必有大苦難;這樣的苦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還沒有過﹐將來也一定不會有的。

22 若不是那些日子被截短了﹐凡是血肉之人就沒有一個能得救;但是為了蒙揀選的人的緣故﹐那些日子是必會被截短的。

23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裡』﹐或是:『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24 因為有假基督假神言人將要起來﹐施行大神蹟奇事﹐為的是﹑如果可能﹑連蒙揀選的人也要加以迷惑。

25 看哪﹐我豫先告訴你們了。

26 所以人若對你們說:『看哪﹐他在野地裡』﹐你們不要出去;或是說:『看哪﹐在內屋裡呢』﹐你們不要信;

27 因為閃電怎樣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之御臨也必這樣。

28 『屍體在哪裡﹐兀鷹也必聚在哪裡。』

29 「那些日子的苦難一過後﹐日頭就必變黑﹐月亮必沒有光芒﹐星辰必從天上墜下﹐天上的列強萬象必被搖動。

30 那時人子的蹟象必顯現在天上;那時地上萬族都必捶胸號咷﹐必看見人子帶著能力和大榮耀﹑駕著天雲來臨。

31 他必用大號筒差遣他的使者﹐將他揀選的人﹑由四方(希臘文:四風)﹑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聚攏來。

32 「你們要從無花果樹學個比喻:當它的枝子一發嫩長葉時﹐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33 你們也是這樣:你們幾時看見這一切事﹐就(或譯:就該)知道他(或譯:它)臨近了﹐在門口了。

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一代還沒過去﹐這一切事必定發生。

35 天地會過去﹐我的話斷不能過去。

36 「至於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37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之御臨也必怎樣。

38 當洪水以前那些日子﹐人怎樣又嚼又喝﹐又娶又嫁﹐直到挪亞進樓船那一天﹐

39 不知不覺﹐到洪水來了﹐把一切都沖了去:人子之御臨也必這樣。

40 那時兩個人在田地裡﹐必有一個被接去﹐一個被撇下;

41 兩個女人在磨房裡推磨﹐必有一個被接去﹐一個被撇下。

42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你們不知道你們的主甚麼日子要來。

43 但這一點你們要曉得:家主若知道賊甚麼更次要來﹐他就便要儆醒﹐不容他的房屋被挖透。

44 故此你們也該有準備;因為當你們想不到的時辰﹐人子就來了。

45 「那麼誰是可靠而精明的奴僕﹐主人所委派來管理他的家人﹐按時把食糧分給他們的呢?

46 主人來了﹐見他這樣行﹐那奴僕有福阿!

47 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必委派他管理一切的資財。

48 但那惡奴僕若自己心裡說:『我主人一定會遲延』﹐

49 就動手擊打同做奴僕的﹐又和醉酒的人一同吃喝﹐

50 那麼在他不期待的日子﹑不知不覺的時辰﹑那奴僕的主人必來﹐

51 割絕他﹐列他應受的處分跟假冒為善的人同等﹐在那裡必有哀哭和切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