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伯拉罕的子孫﹑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的族譜。

2 亞伯拉罕生以撒;以撒生雅各;雅各生猶大和他的弟兄;

3 猶大從他瑪氏生法勒斯和謝拉;法勒斯生希斯崙;希斯崙生亞蘭;

4 亞蘭生亞米拿達;亞米拿達生拿順;拿順生撒門;

5 撒門從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從路得氏生俄備得;俄備得生耶西;

6 耶西生大衛王。大衛從烏利亞的妻子生所羅門;

7 所羅門生羅波安;羅波安生亞比雅;亞比雅生亞撒;

8 亞撒生約沙法;約沙法生約蘭;約蘭生烏西雅;

9 烏西雅生約坦;約坦生亞哈斯;亞哈斯生希西家;

10 希西家生瑪拿西;瑪拿西生亞們(有古卷:阿麼司);亞們生約西亞;

11 人民被遷徙到巴比倫的時候﹑約西亞生耶哥尼雅和他的弟兄。

12 遷徙到巴比倫以後﹐耶哥尼雅生撒拉鐵;撒拉鐵生所羅巴伯;

13 所羅巴伯生亞比玉;亞比玉生以利亞敬;以利亞敬生亞所;

14 亞所生撒督;撒督生亞金;亞金生以律;

15 以律生以利亞撒;以利亞撒生馬但;馬但生雅各;

16 雅各生約瑟﹑馬利亞的丈夫(有古卷:童女馬利亞所許配的);那稱為基督(即:被膏立者)的耶穌是由馬利亞生的(有古卷:童女馬利亞所許配的約瑟生了那稱為基督的耶穌)。

17 這樣﹐從亞伯拉罕到大衛﹑共有十四代;從大衛到遷徙於巴比倫﹑也有十四代;從遷徙於巴比倫到基督﹑又有十四代。

18 基督的誕生是這樣的:他母親馬利亞巳經許配了約瑟;他們沒有同居以前﹐她就覺得她因聖靈而懷了孕。

19 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公然羞辱她﹐只有意思要祕密解退她。

20 正想著這些事的時候﹐忽有主的一個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阿﹐不要怕將你的妻子馬利亞娶過來;因為所生在她身裡的是從聖靈而來的。

21 她必生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即:拯救)﹐因為他必拯救他的人民脫離他們的罪。」

22 這全部的事發生﹐是要應驗主藉神言人所說的話﹐說:

23 「看吧﹐那童女必懷孕生子;人必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譯出來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

24 約瑟睡醒了起來﹐就照主的使者所吩咐他的去作﹐把他的妻子娶過來;

25 等她生了兒子﹐纔和她同房;就給兒子起名叫耶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