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上前來﹐試探耶穌﹐求他將一個由天而來的神蹟顯給他們看。

2 耶穌回答他們說:(有古卷加:「傍晚時候你們說:『要晴天了!』因為天發紅;清早呢﹐你們說:『今天必有暴風雨!』因為天發紅又黑。天的氣色你們知道分辨﹐而這些時機的蹟象﹐你們倒不能分辨!」)

3

4 「邪惡淫亂的世代切求著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再沒有神蹟給它了。」就離開他們去了。

5 門徒到那邊去﹐忘了帶餅。

6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小心﹐要注意提防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

7 他們就彼此議論說:「我們沒有帶著餅哪!」

8 耶穌覺得了﹐就說:「小信的人哪﹐你們為甚麼彼此議論沒有餅呢?

9 你們還不了解麼?不記得那五千人的五個餅﹐你們拾取了幾籃子麼?

10 也不記得那四千人的七個餅﹐你們拾取了幾筐子麼?

11 你們怎麼不了解我不是指著餅對你們說呢?不是的﹐你們要注意提防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阿。」

12 他們這纔領悟他不是說要注意提防餅的酵﹐乃是說要提防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教訓。

13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區域﹐就問他的門徒說:「人說(有古卷加:我)人子是誰?」

14 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者約翰;另有人說是以利亞;又另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神言人中的一位。」

15 耶穌對他們說:「但你們呢﹐你們說我是誰?」

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上帝之膏立者(同詞:基督)﹑永活上帝的兒子。」

17 耶穌回答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有福阿﹐因為不是肉與血啟示了你﹐乃是我在天上的父啟示了你。

18 我還告訴你﹐你是石頭彼得(即:『石頭』的意思);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陰間的門戶必沒有力量勝過她。

19 我要將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禁止(或譯:捆綁)的﹐在天上也必被禁止(或譯:捆綁);凡你在地上准許(或譯:釋放)﹐在天上也必蒙准許(或譯:釋放)。」

20 就警告門徒不要對人說他是上帝所膏立的。

21 從那時耶穌便開始指示門徒:他必須往耶路撒冷去﹐從長老祭司長和經學士手下受許多苦﹐並且被殺﹐第三天就得甦活起來。

22 彼得便拉他到旁邊﹐諫諍他說:「主阿﹐千萬不可;這事決不可以臨到你!」

23 耶穌轉過身來﹐對彼得說:「撒但(即:魔鬼的別名)退去!你是我的障礙;因為你不意念著上帝的事﹐卻意念著人的事。」

24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人若想要跟著我﹐就當棄絕(同詞:否認)自己﹐拿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25 因為凡想要救自己性命的﹐必失掉真性命;凡為我失掉自己性命的﹐必得著真性命。

26 人若贏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性命﹐能得著甚麼益處呢?人要拿出甚麼來換自己的性命呢?

27 人子將要帶著他父的榮耀同他的天使來臨﹐那時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28 我實在告訴你們﹐在這裡站著的﹐一定有人在沒有嘗著死以前﹐就可以看見人子帶著他國的榮耀來臨。」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