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時候﹑分封王希律聽見耶穌的名聲﹐

2 就對臣僕說:「這是施洗者約翰;他從死人中活了起來﹐故此纔有這些異能運行在他身上。」

3 原來希律﹑為了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羅底的緣故﹑曾把約翰抓住﹐給捆綁了﹐下在監裡;

4 因為約翰屢次(或譯:曾)對他說:「你娶了這婦人是不合法的。」

5 希律雖然想要殺他﹐卻懼怕民眾﹐因為他們都以約翰為神言人。

6 到了希律的生日﹐希羅底的女兒在眾人中間跳舞﹐得了希律的歡心。

7 因此希律用起誓的話公然應許﹐凡她所求的﹑都要給她。

8 她被母親指使了﹐就說:「請把施洗者約翰的頭﹐就在此地放在盤子裡給我。」

9 王很憂愁﹐只因有了起誓的話和一同坐席的人﹐就發命令要給;

10 於是打發人﹑在監裡把約翰斬首了。

11 他的頭放在盤子裡﹐拿了來﹐給那閨女;閨女就拿去給她母親。

12 約翰的門徒上前來﹐把屍體領去﹐埋葬了;又去報告耶穌。

13 耶穌聽見了﹐就從那裡暗暗坐船退到荒野地方去;群眾聽見了﹐卻從各城步(或譯:便由旱路﹑從各城)行跟著他。

14 耶穌出來﹐看見一大群人﹐就憐憫他們﹐治好了他們的病人。

15 到了傍晚﹑門徒上他跟前來﹐說:「這地方是荒野;時候已經過了;請解散群眾﹐他們好往村莊裡去﹐自己買食物。」

16 耶穌對他們說:「他們無需乎去;你們﹑給他們喫。」

17 他們對他說:「我們這裡﹑除了五個餅兩條魚﹐甚麼也沒有。」

18 耶穌說:「拿過來這裡給我。」

19 於是吩咐群眾坐在草地上﹐就拿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頌﹐擘開了餅給門徒﹐門徒又給群眾。

20 眾人都喫﹐並且喫飽了;他們把剩下的碎片撿起來﹐十二箇籃子滿滿!

21 吃的人﹑除了婦女孩子﹑約有五千。

22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在他以先到那邊去﹐等他解散群眾。

23 既解散了群眾﹐他就獨個兒(同詞:暗暗地)上山去禱告。到了傍晚﹐他單獨一人在那裡。

24 這時船離岸已有幾百公尺﹐給波浪打得很苦了﹐因為吹的是逆風。

25 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上走﹐要往他們那裡去。

26 門徒看見他在海上走﹐嚇了一跳﹐說:「是鬼怪喲!」由於懼怕﹐就喊叫起來。

27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膽;是我;別怕了!」

28 彼得應時說:「主阿﹐如果是你﹐請吩咐我就在水上到你那裡去吧。」

29 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上走﹐向著耶穌那裡走去。

30 彼得見了風就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阿﹐救我!」

31 耶穌立刻伸手拉住他﹐對他說:「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猶豫?」

32 他們上了船﹐風就不狂吹了。

33 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上帝的兒子阿!」

34 他們既渡過去﹐就到革尼撒勒登岸。

35 那地方的人一認出是耶穌﹐就打發人到周圍地區全境﹐把一切有病的人都帶到耶穌那裡﹐

36 求耶穌讓他們只摸他的衣裳繸子。凡摸著的﹐便得了救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