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時候﹐門徒上耶穌跟前來﹐說:「那麼在天國裡誰是最大的呢?」

2 耶穌便叫了一個小孩子來﹐讓他站在他們當中﹐

3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像小孩子的樣子﹐斷不得以進天國。

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個小孩子的﹐他在天國就是最大的。

5 「凡為我名的緣故接待一個這樣的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6 凡使這些信我的微小者之一個絆跌的﹐就使一塊驢牽的磨石掛在他的脖子上﹐沉在海洋裡﹐對於他還有益。

7 「因了絆跌的事﹐世界有禍阿!絆跌的事是不能不來的;但絆跌的事由他而來的﹐那人有禍阿!

8 假使你的一隻手或一隻腳使你絆跌﹐把它砍下來﹐丟掉吧;你殘廢或瘸腿進入生命﹐比有兩隻手或兩隻腳而被丟在永世的火裡倒好呢。

9 假使你的一隻眼使你絆跌﹐把它剜出來﹐丟掉吧;你獨眼進入生命﹐比有兩隻眼而被丟在火燒的地獄(或譯:垃圾坑;希臘文:欣嫩子谷)裡倒好呢。

10 「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些微小者之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守護天使在天上時常觀見我天上之父的面呢。

11 (有古卷加:因為人子來﹐是要拯救失掉的人)

12 你們以為怎樣?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其中有一隻走迷了路﹐難道他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在山上﹐去找那隻迷路的麼?

13 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了這一隻來歡喜﹐比為了那九十九隻沒有迷路的﹐歡喜還要大呢。

14 同樣的﹐這些微小者之一個若失掉了﹐這在你們(有古卷:我)天上的父面前﹐也不是他的旨意呀。

15 「倘若你弟兄犯了罪(有古卷:得罪了你)﹐你要去﹐當你和他獨在的時候使他自知有罪;他若聽你﹐你便贏得了你弟兄。

16 他若不聽﹐你要另外帶著一個人或兩個人同你去﹐使句句話﹑憑著兩個或三個見證人親口說出﹐得以成立。

17 他若不聽他們﹐你要告訴教會;倘若連教會他也不聽﹐你就拿他當外國人和收稅人得啦。

18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禁止(或譯:捆綁)的﹐在天上也必被禁止(或譯:捆綁);凡你們在地上准許(或譯:釋放)﹐在天上也必蒙准許(或譯:釋放)。」

19 我還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兩個人在地上﹑對他們所要求的一切事同心合意﹐我在天上的父就必給他們作成。

20 因為無論哪裡﹑兩個或三個人奉我的名聚集﹐在那裡﹑我就在他們中間。」

21 那時彼得上前來﹐對耶穌說:「主阿﹐我弟兄得罪了我﹐我饒恕他﹑要幾次呢?到七次麼?」

22 耶穌對他說:「我告訴你﹐不但到七次﹐乃要到七十個七次。

23 故此天國好比一個做王的人﹐想要同他的奴僕算賬。

24 開始算的時候﹐有一個欠六千萬日工錢(希臘文:一萬他蘭得)的被帶了來﹐到他面前。

25 因為沒有可償還的﹐主人就發命令叫他把自己﹑連妻子帶兒女都賣了做奴僕﹐並賣所有的一切﹑來償還。

26 那奴僕就俯伏拜他說:『主阿﹐寬容我吧﹐一切我都要還你』。

27 那奴僕的主人動了憐憫的心﹐就釋放他﹐免了他的債款。

28 但那僕出來﹐遇見他的一個同伴﹐欠他一百日工錢(希臘文:『第那流』:羅馬銀幣)的﹐便抓著他﹐掐住他的喉嚨﹐說:『你所欠的﹐都要還!』

29 他的同伴就俯伏求他說:『寬容我吧﹐我要還你』。

30 他卻不肯﹐反而去﹐設法把他下在監裡﹐等他還了所欠的債。

31 同做奴僕的見了所經過的事﹐就極其憂愁;去把所經過的一切事都給主人講明。

32 於是主人叫他來﹐對他說:『惡奴才﹐因你求了我﹐那全部的債我都免了你;

33 你豈不應當憐恤和你同做奴僕的﹐像我憐恤你麼?』

34 主人發怒﹐就把他送交司刑官﹐等他償還所欠的一切債。

35 你們若不從心裡各人饒恕他的弟兄﹐我天父也必這樣待你們。」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