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些日子﹑施洗者約翰出來﹐在猶太的野地宣傳

2 說﹐「你們要悔改;因為天國近了。」

3 這人就是那藉著神言人以賽亞所說到的﹐說:「有聲音在野地裡呼喊著說:「要豫備主的道路﹐造直他的路徑來。』」

4 這約翰穿著駱駝毛的衣服﹐將皮帶束腰;他的食物是蝗蟲野蜜。

5 那時耶路撒冷和全猶太﹑跟約但河全周圍地區的人﹑連續地出去到約翰那裡﹐

6 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約翰的洗。

7 約翰看見許多法利賽利人和撒都該人來﹑要受洗﹐便對他們說:「毒蛇的種阿﹐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上帝義怒呢?

8 結出與悔改相稱的果子來吧!

9 不要自己心裡想著說:『我們有亞伯拉罕是我們的袓宗』;我告訴你們﹐上帝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

10 現在呢﹑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了;凡不結好果子的樹都要被砍下來﹐丟在火裡。

11 我是用水給你們洗﹐叫你們悔改的;但在我以後來的那一位呢﹑比我有力量﹐他的鞋我不配提的﹐他必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洗。

12 他的簸箕在他手裡﹐要澈底潔淨他的穀場﹐把他的麥子放集在倉裡;秕糠卻要用不滅的火去燒掉。」

13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到了約但河﹐去見約翰﹐要受他的洗。

14 約翰想法子要攔住他﹐就說:「我需要受你的洗﹐你倒來找我麼?」

15 耶穌回答他說:「你且容許著吧;因為我們這樣行盡全禮(希臘文譯:義)是理所當然的。」於是約翰許了他。

16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忽然天開了;他看見上帝的靈﹑彷彿鴿子下降﹐來在他上頭。

17 忽有聲音從天上說:「這是我所愛的兒子(或譯:我的兒子﹐那蒙愛者)﹐我所喜悅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