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2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到了早晨﹐眾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商議怎樣陷害耶穌﹑來治死他;

2 就把他捆住﹐帶走﹐送交給總督(原意:皇省長)彼拉多。

3 這時把耶穌送官的猶大見耶穌被定了罪﹐就後悔﹐把那三十錠銀子還給祭司長和長老﹐

4 說:「我把無辜人送官處死﹐我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何干?你自理吧!」

5 猶大把那銀子丟在殿堂裡﹐就退出來﹐去吊死了。

6 祭司長取了那銀子說:「不該把它放在禮物庫裡﹐因為那是血價。」

7 他們就商議﹐用那銀子買塊窯匠的田地﹐做埋葬旅客的用處。

8 因此那田地到今日還叫做『血田地』。

9 這就應驗了那由神言人耶和米所說的話﹐說:「他們(或譯:我)取了那三十錠銀子﹐被估價的人的價銀﹐就是以色列人中所估價的﹐

10 給了(有古卷:我給了)那銀子﹐去買窯匠的田地﹐照主吩咐我的。」

11 耶穌站在總督(原意:皇省長)面前﹐總督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麼?」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

12 在被祭司長長老控告的時候﹐耶穌甚麼都不回答。

13 於是彼拉多對他說:「他們作見證告你這麼多的事﹐你沒有聽見麼?」

14 耶穌不回答他﹐連一句話也不說﹐以致總督極為希奇。

15 每當節期﹐總督照常例把群眾所要的一個囚犯釋放給他們。

16 那時他有一個苦名的囚犯叫巴拉巴耶穌。

17 眾人聚集的時候﹐彼拉多就對他們說:「你們要我釋放哪一個給你們?是巴拉巴耶穌(有古卷:巴拉巴)呢?還是這所謂基督的耶穌呢?」

18 他原知道他們是因了嫉妒纔把耶穌送交上來的。

19 彼拉多正坐在臺上審判的時候﹐他的夫人差遣人來見他說:「這無罪的人的事你一點也不可管;因為為了他﹑我今天在夢中受了許多苦。」

20 祭司長和長老挑唆群眾﹑求要巴拉巴而殺滅耶穌。

21 總督應時問他們說:「這兩人中﹐你們要我釋放哪一個給你們?」他們說:「巴拉巴。」

22 彼拉多對他們說:「那麼這所謂基督的耶穌﹑我要怎麼辦呢?」眾人說:「給釘十字架!」

23 彼拉多說:「他作了甚麼惡事呢?」他們卻極力喊著說:「給釘十字架!」

24 彼拉多見無濟於事﹐反會生亂﹐就拿水當群眾面前洗手說:「這人流血而死﹐我全無辜;你們自理吧。」

25 眾人都回答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

26 於是彼拉多將巴拉巴釋放給他們;卻把耶穌鞭撻了﹐交出來去釘十字架。

27 那時總督的兵把耶穌帶進府內(或譯:公館)。召集全營在他那裡。

28 給耶穌脫了衣服﹐把朱紅軍短褂給他穿上;

29 用荊棘編個華冠﹐放在他頭上﹐又把一根葦子放在他右手裡;跪在他面前﹐戲弄他說:「猶太人的王萬歲!」

30 又向他吐唾沬﹐拿那根葦子直打他的頭。

31 戲弄完了﹐就給他脫了那軍短褂﹐給他穿上他自己的衣裳﹐把他帶走﹐去釘十字架。

32 他們出來的時候﹐遇見一個古利奈人名叫西門;就拉夫這個人背著耶穌的十字架。

33 到了一個地方叫各各他﹐就是那叫做頭蓋骨的地方﹐

34 他們把用苦膽他們把用苦膽攙雜的酒給耶穌喝;耶穌嘗了嘗﹐不願意喝。

35 他們既把他釘了十字架﹐就拈鬮分他的衣裳;

36 坐在那裡看守他。

37 在他的頭以上﹑他們安了他的罪狀﹐寫著說:「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

38 當時有兩個強盜和他同釘十字架﹐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

39 經過的人毀謗他﹐搖著頭﹐

40 說:「你這拆毀殿堂﹑三天以內建造起來的﹑救你自己吧!你如果是上帝的兒子﹐從十字架上下來吧!」

41 祭司長同經學士和長老也都這樣戲弄著說:

42 「別人他救了;自己呢﹑他不能救!(或譯:不能救麼?)他是以色列王;如今讓他從十字架上下來吧!我們就信他。

43 他倚靠上帝;上帝若要他﹐讓上帝如今援救他吧!因為他曾經說:『我是上帝的兒子。』」

44 連跟他同釘十字架的強盜們也一樣地辱罵他。

45 從中午十二點(希臘文:第六時辰)起﹐那地方都佈滿了黑暗﹐直到下午三點(希臘文:第九時辰)。

46 約在下午三點的時候﹐耶穌大聲高呼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為甚麼撇棄我?」

47 在那裡站著的人有的聽見了就說:「這個人呼叫以利亞呢。」

48 其中有一個人即刻跑去﹐拿海絨蘸滿了酸酒﹐綁在葦子上﹐給他喝;

49 其餘的人卻說:「算了罷﹐看以利亞來救他不。」(有古卷加:另有一個人拿著槍﹐扎他的肋旁﹐就有水和血流出來了。參約19:24)

50 耶穌又大聲喊叫﹐就把靈交放了。

51 忽然殿堂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段。地震動﹐磐石裂開;

52 墳墓也開了;長眠著的聖徒的身體﹑有許多得甦活起來的;

53 在耶穌活起來以後﹐他們從墳墓裡出來﹐進了聖城﹐還顯給許多人看見呢。

54 百夫長和同他看守耶穌的人見地震和所經過的事﹐就起了極大敬畏的心﹐說:「真是上帝的兒子(或譯:真是個神子)阿這個人!」

55 有許多婦女在那裡﹐從遠處觀看著:她們是從加利利跟著耶穌來服事他的。

56 其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雅各和約瑟的母親馬利亞﹐和西庇太倆兒子的母親。

57 到了傍晚﹐來了一個有錢的亞利馬太人﹑名民約瑟;他也是做門徒歸耶穌的。

58 這個人上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就發命令交給他。

59 約瑟取了身體﹐用潔淨的細麻布裹好了﹐

60 安放在他自己的新墳墓裡﹐就是他在磐石裡鑿成的;又把一塊大石頭輥到墳墓門口﹐纔走。

61 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另一個馬利亞在那裡﹐對著墓坐著。

62 第二天﹑就是豫備日﹑日落以後﹑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聚集﹐去見彼拉多

63 說:「大人(希臘文:主)﹐我們記得那迷惑人者還活著的時候曾經說過:『三天以後我要活起來』。

64 所以請發命令將墓把守妥當﹑直到第三天。恐怕他門徒來了﹐把他偷去﹐卻告訴人民說:『他從死人中活了起來』;這樣﹐那末後的迷惑就比先前的更厲害了。」

65 彼拉多對他們說:「領一排守衛隊(或譯:他們有守衛隊)去吧;儘你們所能的把守妥當。」

66 他們就去﹐將墓把守妥當﹐蓋印封著石頭﹐加上守衛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