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2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從殿裡出來﹐正走路的時候﹐門徒上前來﹐把殿的建築指給他看。

2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一切麼?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斷沒有一塊石頭能留在一塊石頭上﹑而不被拆毀的!」

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上他跟前來﹐說:「請告訴我們:甚麼時候會有這些事呢?你的御臨﹐以及今世的完結﹐會有甚麼蹟象呢?」

4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5 因為必有迕多人要冒我的名來﹐說:『我就是基督』﹐便迷惑迕多人。

6 你們將要必聽見戰爭和戰爭的風聲;小心吧﹐別驚慌了;因為這是必須有的;但還不是末終。

7 因為外邦必起來攻打外邦﹐國必攻打國;許多地方必有饑荒和地震:

8 這一切事卻只是災難(或譯:產難)的起頭。

9 「那時人必將你們送交苦難中﹐殺害你們;你們必為我的名被萬國恨惡。

10 那時必有許多人要絆跌﹐要彼此送官﹐彼此恨惡;

11 必有許多人假神言人要起來﹐迷惑許多人。

12 因了不法行為之加多﹐許多人的愛心就冷淡了。

13 惟獨堅忍到末終的﹐纔能得救。

14 這天國的福音必須宣傳在普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終纔來到。

15 「所以你們幾時看見由神言人但以理所說那『引致荒涼的可憎之像』立在聖地上〔誦讀的人須要了悟阿〕;

16 那時在猶太的就要逃到山上;

17 在房頂上的不要下來﹑拿家裡的東西;

18 在田地裡的也不要回去拿衣裳。

19 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餵奶子的有禍阿!

20 你們要禱告﹐使你們的逃走不在冬天﹐也不在安息日:

21 因為那時必有大苦難;這樣的苦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還沒有過﹐將來也一定不會有的。

22 若不是那些日子被截短了﹐凡是血肉之人就沒有一個能得救;但是為了蒙揀選的人的緣故﹐那些日子是必會被截短的。

23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這裡』﹐或是:『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24 因為有假基督假神言人將要起來﹐施行大神蹟奇事﹐為的是﹑如果可能﹑連蒙揀選的人也要加以迷惑。

25 看哪﹐我豫先告訴你們了。

26 所以人若對你們說:『看哪﹐他在野地裡』﹐你們不要出去;或是說:『看哪﹐在內屋裡呢』﹐你們不要信;

27 因為閃電怎樣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之御臨也必這樣。

28 『屍體在哪裡﹐兀鷹也必聚在哪裡。』

29 「那些日子的苦難一過後﹐日頭就必變黑﹐月亮必沒有光芒﹐星辰必從天上墜下﹐天上的列強萬象必被搖動。

30 那時人子的蹟象必顯現在天上;那時地上萬族都必捶胸號咷﹐必看見人子帶著能力和大榮耀﹑駕著天雲來臨。

31 他必用大號筒差遣他的使者﹐將他揀選的人﹑由四方(希臘文:四風)﹑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聚攏來。

32 「你們要從無花果樹學個比喻:當它的枝子一發嫩長葉時﹐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33 你們也是這樣:你們幾時看見這一切事﹐就(或譯:就該)知道他(或譯:它)臨近了﹐在門口了。

34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一代還沒過去﹐這一切事必定發生。

35 天地會過去﹐我的話斷不能過去。

36 「至於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37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之御臨也必怎樣。

38 當洪水以前那些日子﹐人怎樣又嚼又喝﹐又娶又嫁﹐直到挪亞進樓船那一天﹐

39 不知不覺﹐到洪水來了﹐把一切都沖了去:人子之御臨也必這樣。

40 那時兩個人在田地裡﹐必有一個被接去﹐一個被撇下;

41 兩個女人在磨房裡推磨﹐必有一個被接去﹐一個被撇下。

42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你們不知道你們的主甚麼日子要來。

43 但這一點你們要曉得:家主若知道賊甚麼更次要來﹐他就便要儆醒﹐不容他的房屋被挖透。

44 故此你們也該有準備;因為當你們想不到的時辰﹐人子就來了。

45 「那麼誰是可靠而精明的奴僕﹐主人所委派來管理他的家人﹐按時把食糧分給他們的呢?

46 主人來了﹐見他這樣行﹐那奴僕有福阿!

47 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必委派他管理一切的資財。

48 但那惡奴僕若自己心裡說:『我主人一定會遲延』﹐

49 就動手擊打同做奴僕的﹐又和醉酒的人一同吃喝﹐

50 那麼在他不期待的日子﹑不知不覺的時辰﹑那奴僕的主人必來﹐

51 割絕他﹐列他應受的處分跟假冒為善的人同等﹐在那裡必有哀哭和切齒。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