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馬太福音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馬太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又應時用比喻對他們說:

2 「天國好比一個做王的人﹐為兒子辦婚筵﹐

3 差遣他的奴僕去叫被請的人來赴婚筵;他們卻不願意來。

4 他又差遣別的奴僕﹐說:『要告訴那些被請的人說:看哪﹐我的筵席(同詞:早飯)我已經豫備好了;我的公牛和肥畜已經宰了﹐百物齊備了﹐來赴婚筵吧!』

5 那些人卻不理﹐走了:一個到自己的田裡去﹐一個作他的生意去;

6 其餘的抓住了他的奴僕﹐凌辱了﹐殺了。

7 王就發怒﹐打發他的軍兵﹑去殺滅那些兇手﹐燒毀他們的城。

8 隨後就對他的奴僕說:『婚筵是已經齊備了﹐被請的人呢﹑卻配不上。

9 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去﹐凡所遇見的﹑都請來赴婚筵。』

10 那些奴僕就出去到大路上﹐凡所遇見的﹐無論惡的善的﹐都聚集了來;婚筵上就滿了坐席的人。

11 「王進來視察坐席的人﹐看見一個沒有穿婚筵禮服的人在那裡﹐

12 就對他說:『同伴哪﹐你沒有婚筵禮服﹐怎麼進這裡來呢?』那人閉口無言。

13 於是王對僕役們說:『把他捆起來﹐腳和手﹐丟在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有哀哭和切齒。』

14 因為被請(或譯:蒙召)的人多﹐蒙揀選的人少。」

15 當時法利賽人就去商議﹑怎樣可以就著話語使耶穌入陷阱﹐

16 便差遣他們的門徒同希律黨人來見耶穌﹐說:「先生﹐我們曉得你很真誠;你以真誠教授上帝的道路;甚麼人你都不在乎﹐因為你不看人的外貌。

17 那麼請告訴我們﹐你以為怎樣;納丁稅給羅馬皇帝該撒可以不可以?」

18 耶穌覺出他們的惡意來﹐就說:「假冒為善的人哪﹐為甚麼試探我?

19 把納丁稅的法幣給我看看。」他們拿個『一日工錢』幣(希臘文:第那流:羅馬銀幣)來給他。

20 耶穌就問他們說:「這個像這個標號是誰的?」

21 他們說:「該撒的。」於是耶穌對他說:「那就把該撒的東西納給該撒﹐把上帝的東西納給上帝吧。」

22 他們聽見都希奇﹐便離開他走了。

23 當那一天﹐有說沒有復活之事的撒都該人上耶穌跟前來﹐詰問他﹐

24 說:「先生﹐摩西說過:『人若死了﹐沒有孩子﹐他弟弟該續娶他的妻子﹐為他哥哥樹立後裔』。

25 在我們這裡曾有弟兄七人;第一個娶了妻﹐死了﹐沒有後裔﹐遺留他的妻子給他弟弟;

26 第二第三﹑直到第七個﹑都是這樣。

27 儘末後﹑那婦人也死了。

28 這樣﹐在復活的生活中﹐她要做七人中哪一個的妻子呢?他們都娶過她呀!」

29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錯了﹐是因為你們不明白經典﹐也不曉得上帝的能力。

30 在復活的生活中﹐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31 關於死人的復活﹐上帝對你們所講的﹑說:

32 『我是亞伯拉罕的上帝﹑以撒的上帝﹑雅各的上帝』﹐你們沒有誦讀過麼?上帝並不是死人的上帝﹐乃是活人的上帝呀。」

33 群眾聽見了﹐就因他的教訓而驚駭。

34 但是法利賽人聽見耶穌籠住了撒都該人的口﹐就聚集在一處;

35 其中有一個人(有古卷加:律法師)詰問耶穌﹐試探他說:

36 「先生﹐律法上哪一條誡命最大呀?」

37 耶穌對他說:「要用你完全的心﹑完全的性命﹑完全的精神(或譯:理性)﹑愛主你的上帝。

38 這是最大的﹐又是第一要緊的誡命。

39 其次的也跟這個相彷彿:要愛你的鄰舍如同你自己。

40 這兩條誡命﹑就是全律法和神言人的教訓所依據(希臘文:懸掛)的。」

41 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耶穌詰問他們說:

42 「關於基督(即:被膏者)﹐你們以為怎樣?他是誰的子孫呢?」他們對他說﹐「大衛的。」

43 耶穌對他們說﹐「那麼大衛在聖靈感動中怎麼還稱他為主﹐說:

44 『主對我主說了:你坐在我右邊﹐等我處置你仇敵在你腳下』呢?

45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46 沒有一個人能回答他一句話。從那一天起﹐再也沒有人敢詰問他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